小叔子兩夫妻去世後,我和老公養大侄子,看到婆婆立的遺囑我愣住

照理說,侄子跟著我們一起生活,那麼生活費就應該從賠償款裡面扣。但婆婆提都沒提,也沒給過一毛錢。我爸媽知道後,讓我開口要,不然就拒絕照顧侄子。但我又不好意思,而且老公又一個勁和我說,讓我要有自己判斷,不要什麼聽娘家人的。還說如今婆婆就剩下我們一個兒子和兒媳婦,這筆錢,早晚是我們的。
我居然相信了,我當時怎麼就沒想到,兒子確實只剩下我老公了。但兒媳婦不一定是我啊,而且還有孫子和孫女。這筆錢,還真的可能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就這樣,我不顧娘家爸媽對我的各種勸阻,開始撫養侄子。當然了,各種開銷,我老公肯定也承擔了一部分。但我們都知道,養大一個孩子,不是僅僅只要花錢。
我付出了很多,對侄子視如己出。我以為我的付出,能換來我老公和婆婆對我的感恩,結果並沒有。侄子大學畢業之後,回了老家,在城裡找到了很不錯的工作。大家很開心,就在家裡辦了喜宴,婆婆也是高興壞了,但當天就中風了。我在心中嘆氣,這輕鬆的日子,還沒過上幾年,又要照顧癱瘓的婆婆了。

對於照顧婆婆,我倒是沒什麼意見,不過我還在上班,所以白天肯定要請人照顧。至於費用,我不想承擔,我認為婆婆自己有錢。結果婆婆不同意拿出錢來,老公言辭閃爍,我就很奇怪。我媽實在看不下去了,和我說,你有空翻一下婆婆的房間吧,看看有沒有遺囑之類的東西。我心中一沉,想說我媽總是這樣,但又覺得有道理。
後來,我真的從婆婆的房間裡翻出了遺囑。上面明確寫明了,當初歸侄子的賠償款,還是歸侄子所有。然後她手裡的積蓄,加上十年前拆遷得來的200萬,分成兩份,我老公一份,侄子一份。還有婆婆名下的一套老房子,也歸侄子和我老公所有。並且還強調,所有的這些,和我還有我女兒無關。
我當時就愣住了,所以我出錢出力養大了侄子,最後就得到了婆婆幾句表面的誇讚,一點實用的東西都沒有?我不是說付出就一定要有回報,但起碼做人要有良心吧。婆婆這個操作,直接是拿我當外人,是利用我。而我的老公,口口聲聲說我們是一家人,卻在得知遺囑內容之後,沒有幫我爭取,還和婆婆一起瞞著我。

立遺囑的時間,是拆遷款剛下來的時間。多可笑,當時家裡換房子,手頭緊。但婆婆就是緊緊攥著這筆錢,死活不肯給我們。哪怕是借一下,都不行,老公還勸我放寬心,說以後反正是留給我們的。多可悲,我這個時候才知道,老公對我,壓根就沒有多少真心。我把遺囑拍了照片,藉口工作忙,要加班,不再參與任何和婆婆有關的事情。
老公一個勁問我怎麼回事,讓我幫一下忙,照顧一下婆婆。我一直拿工作當藉口,是因為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怎麼處理這件事情。離婚的話,不甘心,不離婚的話,去照顧婆婆,更不甘心。我是告訴娘家爸媽,讓他們告訴我怎麼處理嗎?我是真的很尷尬,我當初說我爸媽如何小人之心,結果是我錯了。
你們說,面對這樣的情況,下一步我應該怎麼走?

圖片|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