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辦滿月酒,表哥偷偷帶一桌人來吃飯,我跟他撕破臉有錯嗎
表哥的臉上閃過一絲尷尬,但很快又被固執和自以為是所取代:"哪有那麼多講究,擠擠總有地方的。你這麼計較,真是太失禮了!"
"計較?失禮?" 我幾乎是在咬牙切齒,"是你沒有尊重我和我的家庭,是你讓我們的努力成了笑話!你有沒有想過,因為你的自私,會讓多少人感到不舒服,甚至是侮辱?"
我們的對峙吸引了更多親戚的目光,有的人開始竊竊私語,有的人則尷尬地低下了頭。我能感受到他們的困惑和擔憂,畢竟,這樣的場面在家族聚會中極為罕見。
"好了,好了,都別吵了!" 最終是家裡的長輩出面,嘗試平息這場爭執,"現在最重要的是解決多出來的人的問題,其他的事情以後再說。"
隨著長輩的介入和臨時的解決方案,我們勉強增加了幾個席位,儘管這讓整個宴會的布局顯得有些擁擠不堪。宴會雖然繼續進行,但我心中的不快並沒有因此消散。

這件事情之後,我和表哥的關係似乎真的達到了一個不可挽回的地步。在那次滿月酒的爭吵後,我們幾乎再也沒有交流過,每次家族聚會相遇,都是彼此避而遠之,氣氛尷尬。我感到十分痛心,畢竟我們曾經是童年時期的好夥伴,如今卻因為一次聚會的安排問題而變成這樣。
更讓我感到無奈的是,許多親戚對於我們之間的矛盾並不買帳,甚至有人認為我反應過激,不應該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就和表哥撕破臉。他們的反應讓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懷疑,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
但經過深思熟慮,我開始明白,這件事情的核心並不僅僅在於表哥帶人來吃飯這個行為本身,而是在於他的這一行為背後所展現出的不尊重。我所堅持的,其實是對家庭規則和個人權益的一種維護。如果連最基本的相互尊重都做不到,那麼家族之間的和諧又如何能夠持續呢?
我開始嘗試與其他親戚溝通我的想法,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理解我的立場,但我至少做出了努力,試圖讓他們看到事情的另一面。與此同時,我也開始反思自己的做法,是否有更加圓融的方式來處理這類矛盾和衝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