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說大哥比我孝順,我送爸送去大哥家,他兩天給我打20通電話
我接了電話,還沒等我說話,我爸那邊就開始抱怨起來了:「兒子啊,你得把我接回去,你哥他們根本就不懂得怎麼照顧人!」我一愣,心說:「這才剛過去一天啊,怎麼就鬧成這樣了?」
電話掛了,沒一會兒又是一個,兩天下來,我爸竟然給我打了20個電話。每個電話里,我爸都在說大哥大嫂怎麼不對勁,飯菜隨便湊合,連晚上的被子都沒疊好,讓他感覺跟客人似的,一點都不像在家。
我聽了心裡挺納悶的,我大哥平時在我面前可是個十足的好人模樣,怎麼對我爸就這樣了?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爸太挑剔了?
可又一想,我爸跟我住這麼久,也沒見他這麼多事兒啊。
我越聽我爸電話里的抱怨,越覺得心裡不是滋味。我原本以為,把爸送去大哥家,他們能好好相處,沒想到反倒搞得我爸這麼難受。我心裡開始矛盾起來,一方面是我對大哥的不滿,另一方面是看我爸這麼難過,我也不好受。
那兩天,我簡直是焦頭爛額,一邊是工作上的事兒,一邊還得應付我爸的連環電話。我心裡那個犯嘀咕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大哥家裡到底發生了什麼?我是不是該親自去看看?

到最後,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就請了個假,決定親自跑一趟大哥家看看究竟。到了那兒一看,我就明白了,原來大哥家最近也是有難處。大嫂她最近身體不好,大哥又忙著加班,家裡顧不過來,所以才會讓爸感覺不太舒服。
我跟大哥大嫂聊了聊,他們也是一肚子的苦水。大哥還跟我說:「小弟,這段時間真的挺難的,要不是爸非要過來,我都不想麻煩他。」聽了這話,我心裡那個愧疚啊,原來我一直都沒盡到作為弟弟的責任,反而還給大哥添亂了。
我趕緊把爸接回了自己家,一路上我爸還在嘮叨,說大哥家怎麼怎麼不行。我只好一邊開車,一邊跟他解釋大哥的難處,慢慢的,我爸也就不那麼生氣了。
事情過後,我坐下來好好想了想。這一趟,不但讓我看清了自己的不足,也讓我明白了家人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是靠嘴上說的孝順,更多的是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我跟我爸、大哥之間的誤會也在這次事件後漸漸化解了。
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地工作,儘量多擠些時間陪陪爸,也會時不時幫幫大哥。我發現,其實只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家裡的氣氛會好很多。這次經歷雖然折騰,但也讓我們一家人更加團結了。我想,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