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三歲就沒了爸爸,是婆婆把他和大姑姐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大姑姐比老公大三歲,人也幹練精明。20歲那年嫁了個外省的暴發戶,從此與娘家幾乎斷絕了來往。
老公呢,憨厚樸實,家裡又窮。
直到30了,還沒有姑娘願意嫁給他。後來有人介紹我們認識,我被他的真誠打動了。也沒要多少彩禮,我們就領證結婚了。
婚後不久,我就懷孕生子了。婆婆帶孩子,我倆在鎮上工廠上班,日子一天比一天紅火。
可在一次下夜班的途中,一輛麵包車剎車失靈,急速向我們衝過來。老公一把推開我,自己卻身受重傷。搶救了3天,他還是回去了。臨終,他拉著我的手囑咐我照顧好母親和兒子。
由於傷心過度,婆婆竟然得了血栓,連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了。
我每天既要上班,又要接孩子伺候老人,每天忙得像個陀螺。
一晃30年過去了,兒子已經大學畢業成家立業,婆婆也活到了85歲壽終正寢了。在給婆婆發喪那天,大姑姐回來了。還領著兩個記者,一個婦聯幹事。婦聯幹事動情地說:「你姐已經跟我們說了,你是難得的好兒媳。30年不改嫁伺候婆婆,我們特意來給你頒發獎狀。」然後,兩個記者不由分說就把獎狀發給我並瘋狂拍照。我傻了,任由她們擺布。
這時,大姑姐把獎狀貼在牆上,笑著說:「弟媳啊,你也算修成正果了,這麼多年不就盼著這一天嗎?」
我當場就淚奔了,這是什麼話啊?婆婆去世我深深難過,至於那個獎狀,我一點也不稀罕。照顧婆婆,全是為了老公臨終的託付啊。
真想和大姑姐掰扯掰扯,但又覺得沒必要了,你們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