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北京,我和老婆在深圳,兒子兒媳在上海,家人團聚一次真難

2024-03-28

讀者來信:

木子李:

成長在北京,工作在深圳,後來,在深圳和老婆認識並結婚,也就定居在了深圳。如今,我們的兒子也已經結婚,和兒媳在上海工作。

所以,我們家目前的格局是:父母在北京,我和老婆在深圳,兒子兒媳在上海。

在很多人眼裡,我們屬於知識分子家庭,但是,只有我們知道:每年很少有團聚的機會。

更多時候,我們都會在春節的時候選擇在北京過年,因為父母年事已高,不便走動。

雖然我們都生活在一線城市,但是,親情的缺失就是我們最大的遺憾。

似乎,也沒有太多的辦法。

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越來越覺得這樣的生活缺少了些許人情味。

木子李編後語:

有時候,不是我們選擇了工作,而是工作選擇了我們。

當我們因為工作的必需,前往某一座陌生城市之後,並在工作城市邂逅了愛人,那麼,家鄉就成了很少回去的遠方。

在你年輕的時候,或許會覺得:即便是和父母常年分居兩地,但是,在工作城市能體現自己的價值,就是很拉風的一件事,甚至在那個時候覺得,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嘮叨,真的很開心。

如此事情,在你兒子身上又重新演繹了一遍。

此時,你兒子兒媳未必每年過節就想和你們團聚,但是,他們也不能拒絕,或許,等到你兒子兒媳到了你這個歲數,也會有你如今的感慨。

如今,你和你老婆作為「中堅力量」,所以,在親情之間走動這件事上,要發揮積極的作用:

你若已經退休,不妨在北京多陪陪你父母,並帶上你兒子的孩子;

如果你還沒退休,也可以趁節假日,去看望父母或兒子兒媳。

現在的交通那麼便捷,能多見一面,就會少一些遺憾。

也只能這樣了。

(圖片來自網絡,圖文無關)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