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文章,抄襲必究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走到離婚這一步,或許自己的意識里,根本就沒有預料到。
可,「離婚」這件事還是發生了。其實,走到離婚這一步,男人和女人都是有各自的責任的。而既然已經離婚了,我們看待問題的角度也要發生改變。
一般來說,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多從自己的角度來考慮問題。
有些女人,離婚後會責備自己,會和自己過不去。說實話,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離婚,其實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挫折而已。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們需要用正確的態度來看待它。
是啊,有些女人很容易把離婚的責任都算在自己頭上。如此一來,就會讓自己過得很是糾結。而在這樣的狀態下,生活自然會遭遇各種各樣的煩惱。
可見,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雖然話是這樣說,道理也是這個道理,但還是會有人想不明白。
下面這個女人,就是這樣的情況。一起來看看她是怎麼說的。
老師你好:
『我剛離婚不久,是三個月前的事了。但現在的我,還是沒有能從離婚的陰影里走出來。我一直都搞不明白,為什麼我就會走到離婚這一步。
我和前夫在一起3年,我也一直在做一個好妻子。可,最終還是走到了這一步。我的好閨蜜對我說,這並不是我的錯。因為走到離婚這一步,是前夫對不起我。可我自己也在反思,其實我也有做得不對的地方。
比如,我自己的脾氣不是很好。很多時候,我容易發脾氣。一開始的時候,他還是會讓著我。但到後來,他也不再保持沉默了。他有時候也會和我吵架。
我們彼此的感情,或許就是在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中給消磨掉的吧。
雖然天底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但夫妻之間吵架了,應該要及時去化解彼此的矛盾。可我們彼此卻並沒有這樣做。故而,才導致彼此的矛盾越來越多。而到了最後,已經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
我想,以上就是我離婚的主要原因吧。從這個角度來說,我的確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故而,離婚這幾個月,我一直都有些內疚。我還是走不出來,甚至不敢接受離婚這個現實。雖然,離婚後我父母也在盡力幫助我。我的好朋友都在安慰我。
但我還是感覺很難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情。
或許,這種心情只有經歷過離婚的人才懂吧。很多道理,我自己也懂,可眼下就是做不到。
我不知道自己這種想法是不是有問題。』
剛離婚的女人要明白:收拾好心情,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才是真。
人在遭遇人生重大變故的時候,總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這事不能急。而離婚,就是人生中的重大變故。一時半會兒接受不了,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離婚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別人是沒有辦法幫助我們的,對於離婚的當事人來說,只有靠自己去找到自己的路。
就拿離婚這件事來說吧。從女人的角度來說,是應該好好反思自己的錯誤。但也不要把全部的責任都算在自己頭上。
這是一個原則的問題。正如案例中的女人一樣,她其實就是「心裡過意不去」,她總是感覺離婚是自己的錯。其實,她的前夫也是有錯的。但她在傾訴中並沒有去數落前夫的錯。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這樣的認識,很明顯是不正確的。
是啊,走到離婚這一步,彼此都是有責任的。而屬於自己的責任,自己就勇敢去面對就行了。
這世上本來也沒有「後悔藥」。所以,既然已經到了離婚這一步,就不要去糾結了。
有些女人就是想要搞明白,為什麼自己就走到了離婚這一步。有的,甚至還會問男人,為什麼要離婚。
其實,很多問題是沒有答案的。而導致離婚的因素也有很多。若你真的想不明白,想不通,就不要去想了。
好好過以後的日子,不好嗎?
人生是很短暫的。小時候,老師就告訴過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為什麼長大了,就忘了這個哲理呢?
是啊,從人生的角度來說,離婚並不是人生的終點。反而,它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新的起點。當你用良好的心態去對待它,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路,會把以後的人生過得更好。
所以,對於那些剛離婚的女人來說,不要想太多。
對於你以後的人生,好好過以後的每一天。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才是真。
(圖片來源網絡,圖文無關,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