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我和弟弟聯繫越來越少,有時候一年都不打一個電話

讀者來信如是說:
我比弟弟大3歲,在成長過程中,他向來都是我的跟屁蟲。只是,在我結婚之後,弟弟就很少和我聯繫了。
我們在同一座城市生活,弟弟目前和父母住在一起,我婚後,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幾天前,和朋友在小區附近的飯店吃飯,朋友問了一句:你弟弟最近和你有聯繫嗎?
我隨口而出:我們有時候,一年都不打一個電話。你和你哥也這樣嗎?
朋友:是的。
隨後,我們沉默了幾秒,繼續喝酒。
回家後,開始審視我和弟弟之間的生疏:或許真的與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有關係。
但我依然相信:如果遇到事情,我和弟弟依然會一條心。
木子李情感淺析:
結婚之後,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變淡,正常嗎?答曰:不正常。然而,在當代,很多兄弟姐妹在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之後,親情確實變淡了。當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變淡成為常態之後,大家就會覺得正常。
事實上,在當代很多人的認知里,只有愛人和孩子以及父母是親人,剩餘的人都是親戚。
除了人們與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變淡了,和七大姑八大姨的關係一樣在變淡。
更多時候,我們寧願找朋友玩耍,都不願意和兄弟姐妹聯繫。
個人覺得,導致這種現象的產生,有這樣幾個因素:
結婚之後,因為有愛人的存在,兄弟姐妹關係未必能處理很好;
父母不能一碗水端平,導致兄弟姐妹之間有了嫌隙;
兄弟姐妹對待父母態度的不公平,使得兄弟姐妹之間有了抱怨;
兄弟姐妹在事業層面的相差懸殊,也使得兄弟姐妹的關係變生疏了。
曾經,一起長大,一起玩耍,長大後,卻生疏了。
如果這是成長必然的代價,很多人其實並不願意長大。
希望大家能在這件事上有所反思。
(圖片來自網絡,圖文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