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月子沒伺候,娃沒帶,有4兒一女,憑什麼讓我給她養老?」

2024-03-29 16:26     緣分     7472

「月子沒伺候,娃沒帶,有4兒一女,憑什麼讓我給她養老?」

有位作家曾說:多子女家庭的紛爭根源,不是兄弟姐妹的分愛,而是父母的不公正。

人多了,關係就難以處理,對多子女家庭而言,無論是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還是兄弟姐妹之間的手足之情,都離不開兩個字,那就是公平。

父母一碗水端不平,偏心眼,會讓受到虧待的子女感到不公平,對父母產生不滿,對霸占了本該屬於自己的東西的兄弟姐妹產生怨懟,手足之情也難以維繫下去。

「月子沒伺候,娃沒帶,有4兒一女,憑什麼讓我給她養老?」

父母老了之後,如何給父母養老也考驗著手足之情。若是把屬於自己的養老責任強行轉嫁給兄弟姐妹,那麼也會發生矛盾。

「有4兒一女,憑啥只讓我伺候?」聽到小舅媽這句話,我媽瞬間無言以對了,而其他人也支持小舅媽的,也覺得小舅媽不懂事的。

外婆今年92歲了,雖然身體狀況看上去還可以,但是耳朵不好使了,走路不太利索了,隔三差五就生病,因此離不開人照顧,目前外婆居住在小舅家,跟小舅夫妻倆生活。

「月子沒伺候,娃沒帶,有4兒一女,憑什麼讓我給她養老?」

幾天前,我媽跟外婆視頻通話,外婆情緒低落,跟我媽說小舅媽罵她了,我媽立馬氣壞了,請了假趕回了老家,從鄰居那裡證實了外婆的話,便跑去質問小舅媽。

小舅媽則反問她:「媽有四兒一女,4個兒媳婦和1個女婿,兩個孫子兩個孫女一個外孫女,你們都不伺候只讓我一個人伺候,好意思嗎?再說了,媽對三個兒媳婦都很好,伺候她們坐月子給她們帶娃,幫了我啥了,讓我伺候?」

聽到小舅媽的話,我媽沉默了無言以對,只因小舅媽說的也的確是大實話。

「月子沒伺候,娃沒帶,有4兒一女,憑什麼讓我給她養老?」

01.

外婆有四兒一女,三舅在10年前就去世了,之所以安排外婆在小舅家養老,是因為其他人都不在老家生活。

大表哥在深圳工作,娶了老婆有了兩個孩子,大舅大舅媽去給兒子帶娃了,由於他們在深圳是租房生活,加上外婆不願意去大城市生活,因此大舅一家每年給外婆1萬贍養費,每年回來看望一次。

二表姐嫁到了合肥,二舅二舅媽去給女兒帶娃,目前也在合肥生活,每年回來看望外婆兩三次,也給外婆一萬贍養費,外婆這些年生病住院,是二舅媽、小舅媽和我媽三人輪流伺候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