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一女,我有2兒,卻過得不如她」晚年是否幸福,關鍵在1點
十年前,女兒出嫁了,當時,丁阿姨特別得意,說張阿姨肯定白養女兒了,女兒是婆家的人了。沒成想,女兒結婚第二年,懷孕了,把父母接走了,從那以後,張阿姨就在女兒所在城市安了家,偶爾會回來祭祖,走親訪友。

前段時間,我見到了張阿姨,跟她聊了起來,張阿姨告訴我,女婿對其十分孝敬,態度跟對自己的父母一樣,她跟親家關係融洽,四位老人一起帶娃,閒暇時期就一起搓麻將,日子過得十分幸福。
「我老伴病了,也不嚴重,有我足以。可是,女婿不放心,非要請個護工打下手,醫療費他直接付了,不讓我掏積蓄,說那是我的零花錢。」
丁阿姨的情況,張阿姨也知道了,她嘆了口氣,告訴我,晚年是否幸福,關鍵在1點,不是你生了多少孩子,也不是你的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而是你怎麼當父母的。
《顏氏家訓》里有一句話:夫風化者,自上而行於下者也,自先而施於後者也。是以父不慈則子不孝,兄不友則弟不恭,夫不義則婦不順矣。

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不是天性涼薄的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不懂得感恩,相反,孩子是一張白紙,性本善,生下來對父母充滿了孺慕、敬仰、畏懼,如果父母能盡到自己的責任,儘可能對兒女好,善待兒女,把兒女往正確的方向養,哪怕兒女沒啥大出息,都會孝敬父母的。
你要是對他們不好,給他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讓他們恨不得離你遠遠的,他們怎麼可能發自內心孝敬你?你要是把他們養廢了,他們養活自己都很難,又怎麼可能有餘心餘力贍養你?
還有,在多子女家庭里,為人父母切忌一碗水端不平。子女最在乎的不是別的,就是你當父母的態度。如果你偏心眼,就很容易寵壞了你喜歡的孩子,讓你不喜歡的孩子寒透了心,不想親近你。
今日話題:你對張阿姨和丁阿姨的結局有什麼樣的看法?歡迎在評論區分享你的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