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坂田銀時在《銀魂》里有這樣一句話:「有的人光是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了。」是的,有時候我也常常這麼想,因為我是一個31歲依舊未婚,矯情的「大齡剩女」。
雖然說,如今晚婚已經是一種趨勢,可是我從不想這樣。當我在城市裡踽踽獨行、無枝可依的時候,我好羨慕身邊那些早已嫁做人婦的閨蜜們。
我很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可是我家的家境很不好,男人們都對我敬而遠之!
我的家庭負擔很重!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不但要養活自己,還要養活我的父母和弟弟。在我們家鄉的小鎮,所有人都知道我家裡窮,也知道我的父母格外地偏愛弟弟。
父母到底有多偏愛弟弟呢?就好像我的手裡有兩顆糖,我會分一顆給弟弟;如果只有一顆糖,我會分一半給他;但是,我的父母手裡要是有兩顆糖的話,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全給弟弟,並且還會告訴我說,吃糖會蛀牙!
可是,我喜歡糖,我喜歡甜蜜的滋味,自從弟弟出生以後,我很久沒有嘗過甜蜜的滋味了!
02
在家鄉的小鎮工作了兩年,我就獨自到省城裡打拚。因為在家鄉時,我的工資收入除了補貼家用之外,還要交生活費,父母隔三差五還要向我拿錢,弟弟也要找我拿零花,基本是處於「月光」的狀態。
獨自在外雖然辛苦,但是10年下來,除了每個月寄給父母一些錢,自己也存了一些。原本準備用來做嫁妝,但是我的一個閨蜜在售樓處工作,一直慫恿我買房。她說女人有了自己的房子,不但可以讓自己在這座城市裡有落腳之地,也讓自己有了底氣,還可以增值。
我思慮再三,決定買一套小一點的公寓房。首先可以讓自己不用再租房,省下一筆開銷;再者每個月還貸的壓力也不大,以後就算結婚了,也比較好租出去收房租。
買房的事情我一直沒有和父母說,因為之前我媽有開口向我拿錢,說是給弟弟結婚買房子用。當時我說沒錢。我覺得這麼多年來,我對家裡的付出已經太多了,不說別的,就連弟弟上大學四年的錢,全部都是我出的。
但是,家裡很少為我考慮。我的年齡不小了,在別人眼中是一個嫁不出去的「大齡剩女」了,可是父母除了在我春節回家的時候,偶爾安排幾場相親,就一直不管不顧,除了伸手要錢之外。他們把所有的心思全都放在弟弟的身上,而我……
我之所以單身,和我工作忙碌有關!在每天本職工作之外,我還在一家網站兼職。之所以這麼拚命,還不是為了讓家裡的經濟條件能夠好一些。
我在家裡相親的時候,別人一聽到我家裡的情況,大多打了退堂鼓。我之前交了一個男朋友也是這樣,相處一段時間,就覺得我既要負擔父母,還要負擔弟弟,像個「無底洞」。如果和我結婚,將來的日子註定矛盾重重!
03
但是,我買房的事情,還是被母親知道了。
她打來電話,劈頭就罵!「你弟弟結婚還差錢,你竟然自己去買房?」在媽媽看來,我的行為太自私!並且,我是一個女人,遲早要嫁人的,買房子只會讓將來的婆家占便宜。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媽媽很生氣,我很傷心,眼淚默默地流,靜靜地聽完媽媽的責備,沒有反駁一句!
但是我心中不停地說,媽媽,我也是你的女兒,我也要結婚,我也要有自己的人生!我獨自一人在陌生城市裡打拚,光是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更何況還要負重前行。
我之所以要買房子,是因為想要讓別人知道,我不是一個「扶弟魔」,我有買房的能力,也一定會有經營婚姻的能力!我的父母、弟弟,還有我的家庭,不會成為我的負累。
媽媽,我也要結婚!
我拒絕了媽媽退房的要求,在閨蜜的幫助下,順利地辦完了交房手續。
總結:
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線,尤其是女人!
孝順父母是生而為人的根本,幫助弟弟也是人之常情,但是不能失去了自我!削骨還父,削肉還母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但對自己不負責,也是對父母的不負責。
所以,你覺得女兒應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