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弟弟結婚還差錢,你憑什麼自己去買房?」「媽,我也要結婚」
我在家裡相親的時候,別人一聽到我家裡的情況,大多打了退堂鼓。我之前交了一個男朋友也是這樣,相處一段時間,就覺得我既要負擔父母,還要負擔弟弟,像個「無底洞」。如果和我結婚,將來的日子註定矛盾重重!

03
但是,我買房的事情,還是被母親知道了。
她打來電話,劈頭就罵!「你弟弟結婚還差錢,你竟然自己去買房?」在媽媽看來,我的行為太自私!並且,我是一個女人,遲早要嫁人的,買房子只會讓將來的婆家占便宜。
媽媽很生氣,我很傷心,眼淚默默地流,靜靜地聽完媽媽的責備,沒有反駁一句!
但是我心中不停地說,媽媽,我也是你的女兒,我也要結婚,我也要有自己的人生!我獨自一人在陌生城市裡打拚,光是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更何況還要負重前行。
我之所以要買房子,是因為想要讓別人知道,我不是一個「扶弟魔」,我有買房的能力,也一定會有經營婚姻的能力!我的父母、弟弟,還有我的家庭,不會成為我的負累。
媽媽,我也要結婚!
我拒絕了媽媽退房的要求,在閨蜜的幫助下,順利地辦完了交房手續。

總結:
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線,尤其是女人!
孝順父母是生而為人的根本,幫助弟弟也是人之常情,但是不能失去了自我!削骨還父,削肉還母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但對自己不負責,也是對父母的不負責。
所以,你覺得女兒應該怎麼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