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和老師一起被罰站:自習課學生吃零食,老師玩手機被校長發現
還有網友說,十年前在教室門口罰站,十年後在校長辦公室門口罰站。雖然做了老師了,還是未脫學生氣。
甚至有網友吐槽,站在教室門口的還是90後那一批人。90後雖然已經長大做老師,愛玩的毛病還是改不了,該罰。
筆者觀點
教師以身作則,嚴謹執教;學生自律自省,勤勉求知。如此,校規班紀方能深入人心,切實保障教學秩序,營造和諧有序的學習環境。
然而在於人們內心深處對於師者角色的傳統認知與期待,認為教師不僅應是知識的傳授者,更應是道德的引領者,率先垂範,嚴於律己。
故而,當教師與學生一同站在處罰之列,難免引發公眾對教育權威性及師德師風的憂慮與質疑。
對此,你有什麼想說的呢?覺得校長的做法合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