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催婚是生存屬性,兒女堅守是幸福屬性,不結婚就格格不入
30歲
周末能約出來的朋友越來越少,而且聊天的話題,也都是圍繞著孩子和學區房。
聽著她們吐槽育兒問題,抱怨婆媳關係,恐懼婚後背叛,我開始意識到結婚並不是最解憂。
它也許能幫我,解決掉被催婚的這個煩惱。
因此,製造出更多的問題也是從那天開始,我心中不健康的想法愈發堅定。
35歲
父母不再讓我去相親,似乎已經對我徹底失望。
由於不用結婚生子,我可以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工作上。收入越來越高,還少了養家餬口的負擔。
我的經濟條件,開始超過很多早早結婚的同齡人。我買了房和車,開始大膽購物,好好地享受了高物質帶來的快樂。

40歲
朋友們都說羨慕我的狀態,有時間精力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精神面貌也跟年輕人無異,閒下來就各地旅遊,認識新朋友。
和新朋友嘗試新事物,完成了很多年少時的夢想。這幾年是我最開心的時光,並且發自內心地覺得,自己不結婚的選擇是正確的。
45歲
我遇到了一位有好感的異性,她很健談。三觀也跟我相近,久未敞開的內心似乎照進了一束溫暖的光。
經歷了大半年之後,大家都相處得很舒服。我開始覺得自己終於遇到了,可以相守一生的人。
當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他卻直接拒絕了我。關於結婚的建議,也許到了這個年紀,不是人人都喜歡生活中的變數。

50歲
日子依然經過了悠閒自在,我不愁吃不愁穿。想工作就工作,想休息就休息。
看著身邊的朋友們剛還完自己的房貸,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又開始操心子女的首付。
我不禁感嘆當初沒有結婚,真的給我帶來了太多的輕鬆和自由。生活中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身體狀況已經大不如以前了。
60歲
父母過世,瀟灑了大半輩子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孤獨。
回到空蕩蕩的房子,我才意識到這個家裡就只剩自己一個人了。逢年過節,看著享受天倫之樂的同齡人。
我明白了,獨善其身是一種幸福。兒孫滿堂也是一種幸福,每種選擇都有它的幸福。

70歲
我生了一場大病,雖然恢復了健康。但是治療過程中的痛苦,令我萬念俱灰。
最後還落下了後遺症,因為孤身一人。無人訴說再多的心酸,也只能吞進肚子裡。
出院以後,我養了一隻貓,希望在剩下的時光可以不那麼孤獨。
80歲
變賣了我所有的財產,只留下一個小套間供自己度過晚年。
大部分財產都作為捐贈,獻給了我終身熱愛的事業。剩下的部分留給了我的護工,只是希望自己在最後的時光里,能夠過得舒坦一些。
85歲
生命的最後一刻,所有的回憶也在此刻湧現出來。
我用晚年的孤寂,換來了大半生的快樂和自由。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我的回答一定是不。因為人生路上每個重要的抉擇,我都遵從了自己內心的意願。
何況這一生對我而言,無疑是燦爛的。我無怨也無悔,這輩子我值得。

每日一問:
父母催婚是生存屬性,兒女堅持是幸福屬性,女人孤獨終老就格格不入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