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得到180萬拆遷款,四個兒女都打電話,我爸:無論男女都有份

上個星期,大姑、二叔一家五口、三叔三嬸、小姑小姑父都回來了,大家齊聚一堂,討論拆遷款的事情。
奶奶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我爸坐在中間,等到大家落座了,我爸站了起來,拿起了手裡的酒杯說道:「媽得到了180萬拆遷款,這是我們老鄧家的喜事。媽年紀大了,不知道該怎麼分,我這個大哥就代替父母,分一下拆遷款,希望大家有話好好商量,不要為了錢傷了親情。」
大家也舉起了酒杯,一飲而盡然後專心致志聽我爸講話。
「首先,被徵收的是家裡的兩棟樓房和田地,這些都是爸媽的,兄弟姐妹們也盡到了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因此大家都有份。」
「其次,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句話在我們老鄧家不成立,無論到什麼時候,無論兒女,都是我們老鄧家的一分子。」
「最後,我考慮一下,媽也需要一些養老錢,因此我打算給媽留下20萬養老錢,剩下的160萬一家32萬,怎麼樣?」

小姑覺得太多了,大姑也不想要這麼多,二叔三叔不說話,我爸示意她們接受:「老么(小姑)你這些年來的孝敬我們都看在眼裡,你的心意我們領了,可是大哥和媽都不想讓你白付出,屬於你的還是要給你的。」
「自然,你們分了錢,以後也要孝敬媽,要經常回來看望媽。」
大家都點了點頭,不管彼此心裡怎麼想的,反正明面上大家都挺滿意的。
後來聽我媽講,我爸私底下去找了二叔三叔,跟他們講了自己認為親情遠比利益重要的看法,還說要是他們遇到難題了,需要錢了,可以找他借,二叔三叔也都理解了我爸的做法。
也許,這樣的分配方案不是所有的人都滿意,但對我爸而言,他已經盡力了。

今日話題:你有什麼好的建議給鄧女士?歡迎在評論區分享你的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