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因果循環嗎?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報應嗎?
如果有,是不是該好好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呢?
我是我的養父母抱養來的,
但是,十年之間,發生了太多的事情,
一次又一次地送人,
最後,我被送回了親生父母身邊,
我的親生父母都不要我了……
1
「蘇蘇,別跑那麼快,奶奶追不上你了……」
「知道了。」我立馬站在原地等著奶奶。
我是奶奶養大的孩子。
奶奶,其實並不是我的親生奶奶,
我聽別人說,我是被爸媽從大山裡面買出來的。
爸媽都有公職,生完哥哥後,根本就不允許生二胎,
媽媽喜歡女兒,就變著法地想要個孩子。
於是,沒多久,就在偏遠的山區,預定了我。
爸媽帶我出大山的時候,我才剛剛一歲多。
2
爸爸媽媽的工作比較忙,又不能光明正大地把我帶進城裡,於是就留在了鄉下的奶奶家。
媽媽從年輕的時候,就是單位裡面最漂亮的一枝花,受盡了別人的誇獎。
總想著我也能隨她一樣,是個漂亮的丫頭。
可是,我越大,卻越丑,不僅長得不漂亮,皮膚還黑,可能是生下來就營養沒有跟上,所以,身高也比一般人矮小些。
直到三歲,媽媽都沒有託人給我上戶口。
奶奶一次又一次的催促,讓爸媽給我上個戶口,畢竟我到了上學的年紀了。
媽媽那邊隨口就甩過一句話來:『上什麼戶口,學也別上了,長大了以後能給我養老就得了,這麼丑的丫頭,嫁也嫁不出去。「
奶奶心急了,又心疼我,到處托關係,給我辦了一家沒有戶口也能上的幼兒園。
3
值得慶幸的是,爸爸對於教育的費用這方面,還算是大方的。
每當過節過年的時候,奶奶都會帶著我進城去爸媽的大房子裡面住上幾天,
每次臨去之前,奶奶都會囑咐我很多:』不要惹爸媽生氣,不要亂翻東西,不要隨便的跑鬧……」
小小的我,每次去媽媽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惹她們不高興。
即便是這樣,媽媽依舊錶現出對我的厭惡,
她不允許我和她叫媽媽,更不願意帶著我出去。
在城裡住的這幾天,我只能和奶奶乖乖地呆著屋子裡面。
即便是這樣,我依然覺得,有爸媽,真的很幸福。
4
大概應該是2015年,那時候,單獨二胎政策開放了,。
我媽剛好是獨生女,
這個政策下來之後,一家人都很高興,特別是我奶奶,不停地給爸爸打電話,讓他趕緊把我的黑戶口轉正。
可是,一連好幾個月,都沒有爸媽的消息。
原來,媽媽竟然懷孕了。
等待我的不止這些,爸爸和媽媽竟然不顧奶奶的反對,在很遠的縣城給我找了一戶沒孩子的人家,
硬生生地把我送走了。
那時候,我已經記事了。
那家人家還不錯,每天精心地給我做飯,對我噓寒問暖。
但是,我想奶奶,我是跟著奶奶長大的,
特別是想到爸媽把我交給這戶人家的時候,對我說:『以後這就是你的家了,你和他們叫爸媽,知道嗎?忘了我們吧。「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說完,就狠心的走了,
不管我怎麼追趕,都趕不上他們的車……
5
我絕食,甚至每天不停 的哭鬧,
一周的時間,我都在折騰,到了後來,我實在沒有力氣了,
幾天沒怎麼吃飯,又加上高燒,
我昏厥了,
這家人還不算錯,他們給我爸媽打電話,說實在是不能撫養我,讓他們來接我。
我清楚的記得,來接我的只有爸爸一個人,
他鐵青著臉,一聲不吭的把我丟給奶奶就回了城裡。
見到奶奶那一刻,我哭,奶奶也哭,我們兩個人抱了好久。
但是後來,我過得很不快樂,生怕爸媽再一次把我丟給別人。
不論別人和我說什麼,或者怎麼逗我,我都覺得心裡像是壓了大石頭,根本就不會笑了。
6
媽媽終於如願了,生了個很漂亮的女兒,
妹妹生下來,成了一家人的焦點,大眼睛,雙眼皮,特別的白凈,。
應該是爸媽急於擺脫我這個包袱吧,給我物色了好幾戶人家,讓奶奶選。
奶奶不幹,氣病了,躺在床上,
但是依舊沒有能阻止爸媽想丟掉我的決定。
爸媽見別人收養我不成,就打定了主意,想把我重新送回親生父母身邊。
爸爸私下打聽後,才知道,我的親生父母更不想要我了,
我的親生父母當初賣掉我就是因為,我是家裡的老三,上面還有兩個姐姐。
親生父母本想生個兒子的,賣掉我之後,又生了一個女兒。
大山裡面本來就窮,恨不得再賣掉一個女兒,怎麼還能把我接回去呢?
7
但是,我的養父母一次又一次的和我親生父母聯繫,讓他們來接我。
我的親生父母說:』既然已經把我賣了,就別再送回來了。」
養父母那邊發了狠話:『你們不要,我就隨便把她送人了,不管以後送給誰,過什麼樣的生活,就隨她去了,反正以後我們是不管了。「
親生父母還算不錯,硬生生地把我從那邊接了回來。
但是,得寸進尺的養父母既然不依不饒,
他們和我親生父母變著法的要錢,說這幾年的撫養費和生活費都要歸還給他們,不然就告我的親生父母遺棄孩子。
說這麼多年,不能白白地養了我。
但是,我的親生父母太難過了,根本就沒有多餘的錢給他們。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商議的,但是,我知道,他們沒有得到錢,從我親生父母家走的時候,帶走了我親生父母的一隻羊……
8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一直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並不是覺得我家窮,而是不能適應,
我想我的奶奶,想得頭疼,
我的奶奶,在我回來之前,還躺在床上,身邊一個陪著的人,都沒有,
我怕奶奶哭花了眼,更怕沒人管她。
我不想說話,更不想見人。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
我沒有讀書,沒有文化,很快就被爸媽嫁了出去。
如今,我有了一兒一女,和一個不想愛的人,過著最普通的生活。
再後來,我聽說,我那個養父母下海經商,賠了很大的一筆錢,他們的那個漂亮女兒,在三歲的時候,就得了一種很奇怪的病,到處求醫,做完手術後,都不能說話,更不能走路。
我並沒有特別地記恨她們,
對於養父母,我說不上有什麼感情,
但是,最起碼,我覺得,如果沒有買賣,就沒有這麼深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