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老人自述:錢很重要,但比錢更重要的是親情,莫為錢失去親情
你給他一千幾百塊錢他就開心了,回去幹什麼?我去跟著他吃那些東西嗎?還是說回去受累?算了吧,不回去吧。說實話,是我兒子在群裡面跟那些兄弟姐妹說的。我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因為我省得太厲害了,他們很少回來的。那時候我還覺得省錢是一種美德,我節約我省錢怎麼了?我省那麼多錢還不是為了養大你們幾個孩子嗎?現在倒好,你們別過來嫌棄我了。

反正那時候我覺得我省錢是我個人的事情,與他們無關。直到我老婆去世,我才知道錢不是最重要的。把錢看得太重要,你會失去一些東西的,比如說比錢更重要的親情。那時候我把錢看得太重了,寧願讓孩子吃苦受累也要生氣。因為我覺得老了還得依靠家,孩子是靠不住的。而且我也窮怕了,不想再窮不想再挨餓了。
所以寧願讓他們跟著我一起吃苦,也要省錢。我就是把錢看得太重了。那時候我老婆生病了。我居然捨不得花錢帶我老婆去做檢查。然後就帶我朋友去看了一個醫生。那個醫生還是不用錢的,他是我女朋友。由於沒做檢查,我那個朋友醫生也沒有告訴我問題多嚴重,只是讓我回去多注意有可能是什麼。他還是建議我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的。但是我為了省錢,沒有帶我老婆去做檢查。我以為我老婆就是普通的肚子疼有必要去檢查嗎?沒必要吧,去檢查不就是浪費錢嗎?去醫院做檢查,隨隨便便又花了一千幾百塊錢。錢是大風刮來的嗎?

回到家裡面,我老婆不斷地跟我說疼。後來我還帶我老婆去看了很多民間醫生。之所以看民間醫生,是因為看民間醫生比較省錢。去做檢查,去醫院裡面很花錢的。在家裡面看這些醫生就不怎麼花錢,看一次也是一百幾十塊錢而已。看了都沒有什麼大礙,都說回去注意一下就行了。然後我就覺得沒必要花那麼多錢了,人家都說沒什麼事情了。可是有一天早上我叫我老婆起床吃早餐。我怎麼叫也沒有用,用手捂了一下我老婆的鼻子。
這時候我才知道我老婆已經沒氣了。這一切都怪我,如果不是我省錢的話,我老婆就不會這麼快就走了。而且我老婆在走的時候很痛苦。那些日子我老婆一直肚子疼,也偷偷打電話跟孩子說了。孩子也跟我說了這樣的事情,我就跟我那些孩子說,沒事情的是你們想太多了,我早就帶領了你們母親去看醫生了。醫生都沒有什麼事情。你們什麼都不用管,安心工作賺錢就行了,沒事情的有事情的話我會跟你們說的。萬萬沒想到最後居然是這個結局。本來想省錢的,可是卻因為這個省錢的行為,把我老婆弄沒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老婆那時候已經患了嚴重的疾病。如果我及時去看醫生的話,或許就不是這個結局了。因為那時候已經發生問題了,但是我一直拖著不帶我老婆去看。總是找一些山草藥。以及一些便宜的藥來給我老婆治療。我以為這樣子就行了,畢竟能夠省錢而且也能夠治療,這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去醫院呢?其實去醫院也有去醫院的道理的,去醫院起碼可以做檢查,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怎麼了。
農村的醫生再怎麼厲害,也不能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吧。而且他們也建議我去做檢查了,是我為了省錢,我把錢看得太重了。所以才沒有把我老婆帶去做檢查的。正是因為我沒有把我老婆帶去做檢查之後,我老婆就離開了。越想越傷心。因為這個事情無論是孩子徹徹底底的恨,我的也因為這個事情,我跟我孩子之間的關係徹徹底底的破裂了。但是孩子本來就不滿意,我把錢看得很重的。從小到大就沒有讓孩子體會過什麼是快樂。為了省錢讓孩子做這個做那個。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