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出軌一年後想離婚,領導用他自己做例子勸我謹慎

38歲,跟妻子結婚十年,生有兩個孩子。大的六歲,小的三歲多,出軌一年,目前跟情人感情穩定,但因為老領導的一番話,決定跟情人分手,回歸家庭。
為什麼出軌?除了厭倦婚姻里的柴米油鹽,厭倦日復一日只知道照顧孩子,不知道收拾自己的妻子外,還因為妻子沒辦法滿足自己的情感需求。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妻子整個人都撲在了照顧孩子上面,對我幾乎是不管不問。我覺得我被忽略了,所以需要在另外一個女人身上得到我想要的那種關心和溫暖。
情人年紀跟我差不多,離異多年,有個女兒歸前夫撫養。我跟她商量過,如果我跟妻子離婚,就把女兒留給妻子(帶著女兒比較容易再婚),我跟情人一起撫養我的小兒子。情人很痛快地就答應下來,並且一再保證,她會把我的兒子視為親生。
領導快六十歲了,是我比較信任的一位老領導。
幾年前,他為情人跟妻子離了婚,婚後又生了個兒子,現在上幼兒園。幾杯酒下肚,我問他:「離婚後悔嗎?再婚的日子是不是過得比從前好。」
領導先是搖頭,然後說了句:「一言難盡啊!你別看我是領導,別看我收入比你高一些,可我這日子過得還沒有你瀟灑。跟前妻離婚的時候,我是凈身出戶的,除了名下的那輛汽車和部分積蓄外,啥都沒帶。」
領導跟前妻是白手起家,奮鬥到中年才小有所成。雖說經濟條件比一般打工族要強,卻也沒到那種視金錢如糞土的土豪階段。離一次婚,就等於傷一次元氣,想要恢復,難上加難。

領導跟情人再婚後,又貸款買了套房,原指望著生意好了能一次性還清,哪知道這兩年各種事情,公司都快破產了。小兒子才上幼兒園,以後花錢的地方還多著呢,可他的年紀卻是越來越大,不得不為小兒子做更多考慮。
領導說,如果當初沒離婚,他差不多再過幾年就可以過退休生活了。
我問他,當初離婚的時候,前妻有挽留過他嗎?
他嘆了口氣說:「咋沒有挽留啊。不光她挽留我,孩子也挽留我,連我的父母都勸我,讓我考慮清楚,說婚姻不是兒戲。可我聽不進去啊,我當時一門心思的就想跟現在這個在一起,覺得這個是真愛,是後半生的幸福。結果,這日子過著過著,不僅又過回了原本的樣子,甚至還有些不如從前。」
領導說著悶了口酒:「我當初跟你一樣,覺得對前妻沒啥感情了,覺得那日子過著沒啥意思。可回頭想想,我跟前妻也是自由戀愛的,也有過風花月雪的日子。跟現任比起來,前妻更懂得我的難處,知道心疼我。畢竟是一起吃糠咽菜扛出來的。現在這個,相識於有錢的時候,壓根兒不知道你掙錢多難。」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