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去世堂弟腦梗後,嫌我媽聽力障礙,多年不來往的嬸嬸對我笑了

叔叔去世的時候,雖然嬸嬸和堂弟都沒喊人來和我們說,但我和我爸媽還是過去幫忙了。我爸的意思是,人死債消,畢竟是親兄弟,算了。嬸嬸這個時候,估計也知道在喪事上不好過分鬧騰。所以依然朝我們翻白眼,但到底沒有開口趕人。原本以為叔叔去世之後,我家和嬸嬸一家,還會和原先一樣不來往。
結果叔叔去世半年之後,我堂弟腦梗了,雖說大白天暈倒,家裡有人,送去醫院很及時,但還是偏癱了。這下可好,說好的親事泡湯了,嬸嬸娘家人也各種找藉口,說自己家裡的事情也不少,不怎麼上門了。嬸嬸心知肚明,這是家裡有了負擔,娘家不想管了。但她又沒有辦法,她這個時候,估計意識到,可能只有我爸說不定還會顧念幾分親情。
於是才開始百般討好我們,看見我,也會對我笑了,三天兩頭送些瓜果蔬菜。我問我爸,當初嬸嬸這麼針對我們,欺負我們,還給我媽起綽號,各種嫌棄我媽聽力障礙,帶壞了一大家子的名聲。我們一開始的這幾年,這麼難。如今就因為這些瓜果蔬菜,和幾個笑臉,就原諒了嗎?

我爸沉默了一會兒,說:「不是什麼原諒,只是我和你媽媽都放下了。你堂弟眼下癱瘓了,你嬸嬸也不容易,他們在這個村子裡,可只剩下我們了,我們力所能及,能幫襯就幫襯一點好了。如果我們也落井下石,沒有任何幫襯的母子倆,說不定會被別人欺負。那我們和當初的他們,又有什麼區別呢?明明我們就很瞧不上他們當初的言行,對不對?」
我真的對我爸刮目相看了,以德報怨,我也說不好是不是對的。但我想,既然我爸和我媽自己願意,那在我家的事情上,就是對的吧。你們說,如果你們遇上這樣的事情,還願意幫襯我嬸嬸和我堂弟嗎?

圖片|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