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63歲老人:跟兒子養老,以為是幸福的開始,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為什麼這麼說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事情吧。
63歲的陸大媽:
我沒想到現在會過得苦不堪言的。以為跟兒子養老是幸福的開始,卻不曾想到居然是噩夢的開始。這個事情應該從兩年前說起吧。今天我記所以把這個事情說出來,並不是為了讓大家笑我,我只是想提醒大家,跟兒子一樣老,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美好的。很有可能也會像我這樣的結局的,並不是幸福,而是噩夢。現在我已經逃回老家了,我兒子怎麼說就怎麼說吧,我不想再管這個事情了。希望所有的人對我這樣的事情引以為戒吧。
兩年前我去我兒子那裡養老的。並不是我想去的,是我兒子非要接我過去。當時我真的不想去的,因為我覺得去孩子那裡會打擾他們的生活的。畢竟兩代人多多少少有一點代溝的。而且現在的婆媳關係非常難相處。我跟我兒媳婦的三觀不一樣。我在農村住習慣了,那些飯菜這一頓吃不完了,下一頓我會繼續吃。當然在煮飯的時候我儘量不做那麼多的。一般都是煮一次吃一天。可是我兒媳婦卻看不習慣。我兒媳婦覺得這樣很髒,甚至覺得已經不能吃了,為什麼還要吃?我覺得還好吧,才隔了半天而已。中午的飯菜晚上就不能吃了嗎?別說中午的,哪怕是前一天的,第2天還是能吃的。
在農村100%是這樣子的。反正我在農村這邊,這樣生活習慣了。真的不想去他那裡,去他那裡到時候又要被說了。除非不要我煮飯。也不用我做什麼事情。要不然我真的很害怕大家互相嫌棄。我覺得我兒媳婦很浪費,我兒媳婦覺得我太什麼。所以我不太想去。可是我兒子勸說,我知道你當時什麼放心吧,不會的。你老了,你來我這裡是享福而不是幹活的。我是你兒子,我必須要對你負責,我才是一家之主,輪不到我老婆說話。我老婆不會欺負你的,如果我老婆敢欺負你或者說敢說你什麼,我絕對饒不了她。
你就安心過來享福吧,我是你兒子,你不來我這裡享福,那你去哪裡享福呢?小時候不是說好了嗎?等你老了我就養你。就這樣子我去我兒子那裡了,我本來以為去我兒子那裡是享福的,以為是幸福的開始的。畢竟辛辛苦苦把兒子養大了,而且兒子也跟我說那樣的話。我天真的相信了,幸福的開始。把炸的那些雞雞鴨鴨都殺了。平時我都捨不得吃的,現在全部殺了,拿到兒子那裡去。
當然也分了一些給鄰居。讓那些鄰居替我高興一下。畢竟我去兒子家養老了,這是一件很讓人高興的事情。我兒子說了,讓我去那裡享福的。那我那些鄰居也應該高興一下。所以就把一些雞鴨都分給他們。來到兒子這裡,我兒媳婦確實不敢說什麼。不知道是不是我兒子提前跟兒媳婦說了,還是怎麼樣。反正兒媳婦對我挺好的。難道這就是幸福的晚年生活嗎?我來這裡什麼也不用做,想吃什麼跟我兒子說就行了。
要不是我兒子給我做,就是我兒媳婦給我做。想想都覺得開心。這樣的生活真美好。我還沒反應過來,這樣的幸福生活就沒有了。那天晚上我聽到我兒子跟我兒媳婦吵架了。我兒媳婦罵我兒子,要不是我回來的早,孩子早就沒了。我要你接孩子了,你去哪裡了?然後我兒子說,我哪裡去哪裡,我要上班啊,那時候我還沒有下班。我不是跟你說了嗎?我6:00才下班。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兒媳婦說,我不管你幾點下班。保證孩子的事情,你必須管孩子是你的兒子。你不管的話誰管?我也要上班,我哪裡有時間管就是孩子,因為我們都忙走丟了怎麼辦?前陣子看新聞看到了很多人販子。要是我們的孩子被人家拐走了,你會不會像劉德華那樣子去尋找孩子,尋找20年?從第2天開始,我就開始幫忙接送孩子。然後又幫忙做家務了,雖然來這裡什麼也不做,確實很享受,但是能做的就幫忙做吧。
畢竟孩子不容易。我以為自己做了一切以後,他們會更加對我好的,沒想到一段時間以後,他們覺得我做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做了一切他們會跟我說謝謝,或者說等什麼時候有空了讓他們來做。現在他們不是這樣子的,他們直接不做就能有空坐在那裡看電視,也不會去煮飯的。就坐在那裡跟我說想吃什麼讓我趕緊去做,如果我做的不好的話,他們又會各種各樣嫌棄。甚至連飯都不吃,尤其是我兒媳婦。
有時候我煮飯不合口味。我兒媳婦直接把碗摔了。然後生氣地跟我兒子說,你這是怎麼煮飯的?怎麼就這麼難吃?我兒媳婦明明知道飯菜並不是我兒子做的,而是我做的。罵我兒子還不是指桑罵愧嗎?面對這樣的事情我先忍。不想吵架,要是吵架了那就不好辦了。我已經很努力做好了,可是還是不能夠讓他們滿意。當天晚上他們又罵我了。還說我沒買菜,天天吃那點菜不膩嗎?他們都沒有給錢我,我哪裡有錢?雖然我有退休金,但是也不夠花啊。平時的伙食費都是我的,我那1000多的退休金夠花嗎?1000多退休金要養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子。
平均下來每個人每個月的伙食費不到200塊錢。哪裡夠?除了伙食費以外,水電費也是我的,你們還想怎麼樣?我當面就發飆了。我已經很努力的去照顧你們了,我能幫的我都已經做了,可是你們卻是這樣對待我。沒想到我兒媳婦就因為這個事情跟我吵架了。本來兒媳婦就對我不滿意的。現在更是直接開吵架。兒媳婦生氣的說,我就沒有見過你這樣的人。你留著那麼多錢幹什麼?留著那麼多錢帶進黃土嗎?我們一家人生活也很難,我們工作那麼累,你怎麼就不買點好東西呢?
天天吃這些東西,我們也膩了,你也膩吧。我不管,從明天開始每天必須要有四菜一湯。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的,那你就回去吧。我瞬間就委屈了。當初說好了,讓我過來養老了。現在呢,讓我過來做牛做馬。讓我做牛做馬就算了,還要遭到這樣的嫌棄。還想每餐都有4菜一湯。總當我是開銀行的,哪裡有那麼多錢?我生氣的說,如果你們非要四菜一湯的話,那你就給錢吧,最起碼每個月要2000~3000的伙食費。
當然這就是伙食費,還有每個月的水電費另外給。我也是實話實說的,你們要吃那麼好肯定要給錢啊。我兒媳婦一腳踹到我兒子那裡去。想吃好的又不給錢,天底下哪裡有這麼好的事情。以為把我接過來了就可以不斷的問我要錢不斷的花我的錢嗎?我哪裡有那麼多錢,我就1000多塊錢退休金。還想四菜一湯,是不是想太多了?我能夠煮飯給你們吃,能夠為你們做牛做馬,你們應該很高興才對的。
我連飯都沒吃直接回房間了。第2天早上我剛剛起床又被兒媳婦罵了。兒媳婦罵我,怎麼起床那麼晚,現在都幾點了?你不吃早餐並不代表我們不需要吃早餐。我們不吃早餐的話就沒有力氣去幹活。你是不是想餓死我,就算大人不用吃東西,小孩子總要吧。然後我委屈的說,平時你們不是去外面吃的嗎?平時我都是隨便煮點東西吃的,我哪裡知道你們要煮早餐。這是我第1次做早餐。
然後就被他們罵了,罵的我狗血淋頭的。我兒子非但不幫我,甚至還來嫌棄我。他讓我以後早一點起床去找他,那時候我起床的時候是7:30左右。經過這一次以後我徹底怕了,當天晚上我就跟我兒子說,要不我就回老家住吧,我不住在這裡了。我兒子說,你別回去啊,你回去一個人多寂寞,你留在這裡大家一起熱鬧熱鬧,挺好的。你在這裡我們能夠互相照顧,互相陪伴。你回老家要做出什麼事情怎麼辦?雖然我們經常吵吵鬧鬧的,但是也證明了我們是一家人,再怎麼吵鬧也沒有分開不是嗎?
如果你非要回去,就是說明你沒有把我當兒子。我是你兒子,你不留在這裡,你要去哪裡?你回老家幹什麼?你回老家出事情了,我管不了那麼多。我可不想背上一個不孝子的罵名。我對你還不夠好嗎?你在這裡我管你吃,管你住,甚至也沒有讓你做什麼苦力活吧。只是讓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現在幫忙接送孩子幫忙做家務,煮飯很難嗎?就沒有為難你吧,你雖然已經退休了,但是還能夠繼續發光發熱。難道你不應該繼續發光發熱嗎?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你現在才60多歲就應該繼續發光發熱了,你回老家幹什麼?你回老家還不留在這裡繼續發官方了。我不想聽我兒子說。我兒子就是想我留在這裡繼續做牛做馬。明面上我答應我兒子的,因為我兒子拉住我的行李箱不給我走。等到了晚上12點多,我直接走了。本來以為來兒子這邊是幸福的開始的,沒想到就是噩夢的開始。在這邊兩年我徹底受夠了,以後再也不敢想享福的事情了。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過一天算一天。
結語:
老年人還是不要跟孩子一起住比較好的。畢竟現在的孩子生活太難了,而且現在的孩子跟父母三觀不合。最主要的原因是年齡上的差距,既然是這樣子,那就何必要住在一起呢。住在一起大部分都是吵吵鬧鬧的,雖然說跟孩子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顧互相陪伴,但是吵吵鬧鬧的日子還不如分開住。吵吵鬧鬧的你不開心,女孩子不開心,而且還有可能你要去那裡做牛做馬。既然是這樣子,那還不如在老家安安靜靜的過完自己的晚年。更重要的是自己在老家舒服一點,去孩子那裡受苦受累受氣。辛辛苦苦把孩子養大了,老了還要繼續受苦,受累受氣嗎?
算了吧,還是在老家住吧,提醒說的,老人不要把生活想的那麼美好,不要想著跟孩子住就是享福。很多時候跟孩子住就是噩夢的開始,這種案例絕對不在少數,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要覺得你兒子跟其他人的兒子不一樣,我想說孩子都一樣的,孩子都很困難的。孩子都想父母幫自己的,一旦孩子想要父母幫自己,然後他就會慢慢的迷失自我。到最後你去孩子那裡不是享福而是噩夢的開始。算了吧,還是在老家住吧,在老家過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在老家比較舒服,難道不是嗎?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