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沒給彩禮沒買婚房憑什麼要我給你養老?婆婆:就憑我養大他

2024-04-02

自述人:巧珍

我是巧珍,有一兒一女。兒子去年結婚了,今年給我添了個孫子。原本覺得日子越來越有盼頭了,可前天聽兒媳和兒子爭吵,兒媳說:「當初我結婚,你家沒給彩禮,也沒買婚房,憑什麼要給你爸媽養老?」

我聽了很氣憤,說:「就憑我辛辛苦苦把兒子養大,供他上大學,他就應該給我養老。」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我家在一個很窮的山溝溝里,我只上過三年的小學,沒有什麼文化,到了結婚的年齡就嫁給了我的老公,老公也是我們這個村的,家裡也很窮。

婚後不久我們就有了一個兒子,我想著農村生活太窮,就不想再生了,決定把兒子好好培養成人。

為了讓兒子將來不待在窮山溝里,不再當農民,能夠過上好日子,我和老公商量一定要讓孩子讀書上大學,哪怕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

於是我和老公帶著兒子背井離鄉來到了市裡。我們在市郊區租了房子和一些地,我們種地,養雞鴨,老公一邊種地一邊打短工,兒子在附近小學讀書,雖然不能去市裡好的小學,但比我們山溝溝里的學校已經強太多了。

幾年後生活慢慢走上正軌,我卻又懷孕了,此時兒子已八歲,本來我不想要這個孩子,可老公說既然這個孩子跟我們有緣,就生下來吧。於是我生下了這個女兒。我們終於兒女雙全了,但我們一家四口日子更難了。

我和老公年輕,有的是力氣,為了孩子我們很拼。

老公種地、打短工,我負責賣菜。

我每天基本上四五點就起床了,因為早晨摘的新鮮蔬菜很好賣。大家都知道我的菜是清早才摘的,所以有很多老客戶都專門等著我的菜。我每天要把菜賣完才回去。有時候別人都吃晚飯了,我的菜沒賣完,就一直餓著肚子放價賣。

一些老客戶知道我家裡養了雞和鴨,就經常向我買一些雞蛋或是雞鴨,我的雞鴨從來不愁銷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轉眼10多年過去了,我們在這裡買了地蓋了平房,兒子大學畢業去了廣州工作,日子越來越好了。

兒子是搞電腦的,收入還不錯,他也特別懂事,知道我們這些年供他兄妹上學很不容易,工作半年,回家過春節時就一次性給了我3萬,第二年又給了我8萬,我很開心也很欣慰,感覺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然而第三年春節,兒子只給了我3萬,我關切的問:「是不是單位效益變差了?如果單位效益出了問題,那就不要給我錢了。你一個人在外自己留點錢防身。」

在我一再追問下,兒子說他談戀愛了。

我連忙問女孩子情況。兒子說,女朋友叫小芳,是他高中同學,是一次同學聚會後開始談起的,小芳家也在縣城農打,她沒考上大學,在另一個城市打工,他倆每月都要見上一兩次,錢都花在高鐵上飛機上了。

我一聽急了,說:「你好容易考上大學離開了農村,怎麼又找個農村人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兒子說:「我們家這種條件城裡大學生誰看得上我?」

我想想也是,又說:「那你們不在一起,這天南地北的也不是事啊!我反對,這太不現實。」

兒子卻說:「這有什麼不現實的,決定結婚了換個城市工作很容易的。但是我不想結婚,就只是談戀愛而已。」

我說:「那更不行了。你這思想不對頭,既然不想結婚,就不要去招惹女孩子,這樣對女孩子不好。」

兒子說:「媽,你的觀念太落伍了。現代人談戀愛和你那個年代完全不同,有時候在一起幾年了也會分手的。」

我說:「那是另外回事。雖然我沒有文化,但我懂道理,你一開始就抱著不想結婚的態度談戀愛,思想就不對。咱家可都是本本分分的人,你可別亂來,要不就正正經經的談一場戀愛,要不就別招惹別人。」

兒子說:「結婚成本太高,又要彩禮又要婚房,我們家能結得起婚嗎。」

我說:「沒錢是沒錢的結法。你也知道我們家裡的情況,為了供你和妹妹上學,家裡沒什麼存款,至於婚房,在外面買是不可能了,這兩年你也給了我一點錢,我和你爸商量,準備今年就在我們現在的房子上面再加一層給你結婚,別的就無能為力了,要靠你自己了。」

兒子說:「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才不想結婚。」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兒子決定和小芳結婚,說小芳不介意沒彩禮。於是他把小芳帶回了家。

小芳家是鄰縣農村的,父母也是農民,家裡還有一個弟弟,比我家條件稍微好點。

相同的生活環境讓我們彼此很快熟悉。我做飯,小芳給我幫忙,是個會過日子的人。我很喜歡小芳,但我們家裡條件就這樣,我覺得有點愧對她。

就這樣,去年元旦節兒子結婚了,我給了兒媳三萬小家起動資金,兒媳去廣州和兒子一起生活了。

今年2月,小芳給我生了個大胖孫子,我甭提有多高興了。我給小芳照顧月子,帶孩子,忙得不亦樂乎。

自從兒媳結婚以後,我們很少這樣長時間待在一起,現在小芳生了孩子,我們會相處幾個月甚至一年,直到她再去工作。

都說距離產生美,以前沒有朝夕相處時,都覺得對方還不錯,如今長時間生活在一起,摩擦漸漸多了起來。

一開始小芳嫌我做的月子餐不清淡,每天除了雞、豬腳、肉和雞蛋就沒有別的了。我又按照她的要求,做了她想要吃的一些飯菜,她又說味道不好。

也是,平時我們飯菜都特別簡單,能吃飽就行,所以那種又營養又好吃的飯菜確實做不來。

因此兒媳經常臉色不好看,我也是太難了。想當初我們生了孩子,過幾天就下地做事了,哪有她這麼矯情。

但她還在月子中,不能讓她生氣,否則會落下月子病的。我只能虛心學習,我從手機上下載一些食譜對照上面認真的做。

雖然我盡力了,但小芳還是不開心,那我也沒辦法了。我要給她做一日三餐,下午還要去賣菜,回來還要照顧寶寶。一個月下來我都瘦了好幾斤。可她還嫌我不會照顧寶寶,嫌我手太粗太重。

好容易出了月子,我讓小芳自己想吃什麼做什麼。可她自己做了幾餐,覺得又累又麻煩。又開始吊臉子。一起生活真的太累了。

就這樣磕磕碰碰過了三個月,我們婆媳關係越來越緊張。

我兒子每個月都會回來看他兒子,這個周五他又回來了。每次回來兒媳婦都要向他訴苦說我的不是。

當天晚上我又早早的帶著孫子睡覺了。睡夢中隱約聽到他兩口子在爭吵。如今為了方便照顧孩子,我帶著孫子也住二樓他們隔壁房間。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起床一看已是晚上11點,我輕輕打開門走到他們門外。只聽兒媳說:「你媽帶孩子太不科學,還是原來老一套的方法,而且寶寶操也不會做,寶寶輔食也不會弄,煩死了。」

兒子說:「那你就慢慢教她唄,反正自的是時間,有什麼好煩的。」

兒媳說:「要教的東西太多了,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天天跟她說,再說了別人還不一定喜歡聽。」

兒子貌似想睡覺了,可兒媳還在嘮叨。兒媳繼續說:「你回去以後還是重新租個大一點的房子,我到時候把寶寶帶過去。」

兒子說:「難道你想做全職寶媽自己帶孩子?現在這種條件,如果我一個人上班以後日子會很堅難的。等兒子斷奶了還是給我媽帶,你過來找點事做吧!」

兒媳說:「 我肯定要上班呀,但現在寶寶才三個月,我還要和你媽一起生活大半年啊,我不想,和你媽生活在一起太難受了。」

兒子說:「你們相處才三個月就那麼難受,將來她還要跟我們住一輩子呢!」

兒媳說:「住一輩子是什麼意思?你不是說等我們攢夠了錢就在市裡買新房嗎?」

兒子說:「是啊,是要在市裡買房。但不管我們住哪裡,爸媽年紀大了肯定要和我們一起住的。」

兒媳說:「結婚時你家沒給我彩禮也沒給我買婚房,我憑什麼要給他們養老?」

我是個暴脾氣,本來聽兒媳和兒子說我不是就不高興,現在她這麼說我更是氣的不行,大聲對著屋裡說:「憑什麼,就憑我們辛辛苦苦把兒子養大,供他上大學。」

兒子兒媳嚇了一跳,兒子連忙打開房門,說:「媽,你不是在睡覺嗎?怎麼突然在門外呀?」

我說:「幸好我起夜,不然還聽不到你們這麼精彩的對話呢!」

兒子說:「媽,我們是在聊天說著好玩呢,你放心,我們肯定給你養老的。」說完回頭看了小芳一眼,想讓她也表個態,可小芳就是不開口。

想想這三個月的相處,我也正有一肚子委屈,所以我不管不顧地說:「兒子,我和你爸是沒什麼文化,不懂什麼大道理,但我只知道我養你小,你必須養我老。不過,你放心,但凡我們還做得動,絕對不會來你家養老,但是如果我們老得做不動了,那也沒辦法,你必須給我養老。」

說完我氣沖沖的走了。

其實在這之前我從沒想過養老問題,我和老公為了養家餬口,每天起早貪黑地幹活,根本也沒時間去想這些問題,我不知道別人都怎麼養老的,但在我的認識里,只有靠兒子養老。

大家說我的想法對嗎?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