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沒給彩禮沒買婚房憑什麼要我給你養老?婆婆:就憑我養大他
自述人:巧珍
我是巧珍,有一兒一女。兒子去年結婚了,今年給我添了個孫子。原本覺得日子越來越有盼頭了,可前天聽兒媳和兒子爭吵,兒媳說:「當初我結婚,你家沒給彩禮,也沒買婚房,憑什麼要給你爸媽養老?」
我聽了很氣憤,說:「就憑我辛辛苦苦把兒子養大,供他上大學,他就應該給我養老。」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我家在一個很窮的山溝溝里,我只上過三年的小學,沒有什麼文化,到了結婚的年齡就嫁給了我的老公,老公也是我們這個村的,家裡也很窮。
婚後不久我們就有了一個兒子,我想著農村生活太窮,就不想再生了,決定把兒子好好培養成人。
為了讓兒子將來不待在窮山溝里,不再當農民,能夠過上好日子,我和老公商量一定要讓孩子讀書上大學,哪怕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
於是我和老公帶著兒子背井離鄉來到了市裡。我們在市郊區租了房子和一些地,我們種地,養雞鴨,老公一邊種地一邊打短工,兒子在附近小學讀書,雖然不能去市裡好的小學,但比我們山溝溝里的學校已經強太多了。
幾年後生活慢慢走上正軌,我卻又懷孕了,此時兒子已八歲,本來我不想要這個孩子,可老公說既然這個孩子跟我們有緣,就生下來吧。於是我生下了這個女兒。我們終於兒女雙全了,但我們一家四口日子更難了。
我和老公年輕,有的是力氣,為了孩子我們很拼。
老公種地、打短工,我負責賣菜。
我每天基本上四五點就起床了,因為早晨摘的新鮮蔬菜很好賣。大家都知道我的菜是清早才摘的,所以有很多老客戶都專門等著我的菜。我每天要把菜賣完才回去。有時候別人都吃晚飯了,我的菜沒賣完,就一直餓著肚子放價賣。
一些老客戶知道我家裡養了雞和鴨,就經常向我買一些雞蛋或是雞鴨,我的雞鴨從來不愁銷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轉眼10多年過去了,我們在這裡買了地蓋了平房,兒子大學畢業去了廣州工作,日子越來越好了。

兒子是搞電腦的,收入還不錯,他也特別懂事,知道我們這些年供他兄妹上學很不容易,工作半年,回家過春節時就一次性給了我3萬,第二年又給了我8萬,我很開心也很欣慰,感覺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然而第三年春節,兒子只給了我3萬,我關切的問:「是不是單位效益變差了?如果單位效益出了問題,那就不要給我錢了。你一個人在外自己留點錢防身。」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