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發小惦記20年,他不娶我不嫁,直到我媽捅破了那層玻璃紙
我給我打氣加油,讓他不要輕言放棄,還把他當初上高中時「一起上大學」的誓言搬出來救場。
誰知,他居然落了淚。
「一個男子漢,哭什麼哭,又不是個女的」。他突然就回慫了我:「你懂個P」。
那個時候我確實不懂,後來長大了成熟了,我才知道東子的眼淚不是被題難倒的。
而是那時的他突然覺得,自己沒法再與我同行了。
08
高考是我和東子人生的分水嶺。
我考進了北京一所985大學,而他卻只考上我們當地的一所普通院校。
儘管他爸媽唉聲嘆氣,對他的成績不滿意,但絲毫不影響他的心情。
他說他要扔掉那些狗屁學習,和我美美地享受生活。
我們倆個確實玩嗨了,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獎賞,徹底放鬆了一個暑假。
我上大學走的那一天,東子也來車站送行。
他兩個眼圈紅紅的,我爸問他咋了,他說是被沙子給迷了眼。
我噗嗤笑了一聲,我媽使勁搗了我一下。

09
那個時候我沒心沒肺地只當東子是哥們兒。
火車徐徐開走,看著東子還在站台上眼巴巴地望著我們,我竟然也開始紅了眼。
直到他變成了一個小圓點,消失在晨霧中。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跟東子分別。
突然覺得就像失去了身體的某一部分,很不舍很不舍……
那一刻,我痛恨長大與離別。
望著窗外,我憶起了和東子兩小無猜的童年歲月、少年時光。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無憂無慮的日子真的一去不返了。
10
上大學之後,我們的人生好像都進入了快車道。
原本以為考出家鄉就是金鳳凰,自己的未來一切可期。
可到了大學才知道優秀的人有多少,他們不僅有優秀的資源,還特別的努力。
我總是忙得顧不上我爸媽,更顧不上東子。
我太想和別人比拼了,我不想掉隊,我想擁有更多。
別人在談著戀愛,我卻在圖書館惡補。
那年的春節我回了家,東子去車站接了我,他更帥氣了,在人群中,我一眼就認出了他。
一瞬間仿佛又回到了從前,只是我們都長大了,總覺得哪裡不對,我也說不好是什麼。

1 1
可能是女孩子大了,多了那麼一絲的多愁善感吧。
那年春節我們兩家人聚在一起吃了一頓飯。
東子父母誇我有出息,說不像東子只能窩在這個鳥不拉屎的小縣城一輩子。
我爸媽夸東子是個好孩子,說他憨厚老實,沒有壞心眼,說他以後一定有大作為。
我和東子只顧低著頭吃,都沒有搭大人的話。
那一年,大人們都沒有再拿我們倆開玩笑 。
一個985,一個北京,把我們分得太遠了,大人們自然是懂得,東子也太明白了。
再後來,我讀了研,他參加了工作,還破天荒地考進了公務員隊伍。
我研二那年冬天,他來北京出差,他給我帶了一大堆我愛吃的。
我一眼就瞅見了那個我最愛吃的橡皮糖,還是成條的大包裝。
我頓時就紅了眼,就是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說不出來的鑽心疼。
那年春節我回了家,他也買了車,他帶著我吃喝玩樂,誰給他打電話他都說忙。
那個時候他也才工作一年,工資也高不到哪去,可他還是硬要給我塞錢。
我不要,他就給我買了一部新手機,還硬說是單位發的福利。
一次東子他媽問我畢業後有什麼打算,我隨口說想留在北京,東子還附和著說北京好,應該留在那裡。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