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長壽老人,對兒女來說是福還是禍?一位70歲的大媽說出了答案

在這個時候我也沒辦法,只能帶他回到家裡我來照顧他,我父親就生了我跟我哥兩個孩子,而我哥在早些年的時候就已經去世了如今照顧父親的責任,也就輪到了我的頭上,剛開始照顧父親的時候還沒有那麼的麻煩,因為我父親除了走路不怎麼穩之外,其他的還說得過去吃飯,自己也可以吃,上廁所也不需要我們幫忙,然而過了一個月之後,我的父親就徹底的起不來了,只能癱瘓在床上。
在我父親癱瘓在床上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累,因為有我跟我老伴的照顧,我父親雖然生病了,但是他的體重還沒有下降,有些時候我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幫他翻身按摩,而這些都是我老伴在幫忙的,我很感謝我的老伴,在這個時候並沒有嫌棄我父親癱瘓全心全意在照顧我爸。

可是慢慢的我父親年紀越來越大之後,他的身體各種毛病也就出來了,別人說的一點都沒錯,人到了晚年之後,老人就會失憶或者老年痴呆各種各樣的疾病一窩蜂而來,讓我跟老伴措手不及。
我很久沒有做過這麼重的活,而且長時間勞累也導致了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再加上我的老伴身體也沒有那麼的好,我老伴也是患有脂肪肝的,平時醫生也是讓我老伴多注意休息,不能太勞累,然而這次為了照顧我父親讓他太勞累了,也導致了他的身體在慢慢的變化,我也不忍心看到我老伴這麼痛苦,於是從那之後我就沒有再讓我老伴照顧過我的父親了。

白天的時候照顧我父親還沒有那麼的累,給他喂飽飯,整理乾淨之後我會帶他去公園散散步或者曬曬太陽,他也沒怎麼鬧,但是一到了晚上之後,我父親就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不睡覺,一直在那裡咿咿呀呀的,就好像他在哭泣,但是又說不出話來,還一直流眼淚,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情況,我讓他早點睡覺,他也不睡,而我要走回去睡覺的時候他又不給我回去,就讓我守在他床邊看著他,我都累死了。
這些還不是更過分的時候,過分的是,隨著我爸年紀大了之後他就像跟小孩一樣,做什麼事情都要我帶著他連吃飯的時候都要我來給他喂,他不開心的時候還不張開嘴巴還要我像哄個小孩子一樣哄他吃就差不買個棒棒糖哄他了,有些時候我早餐都還沒吃,伺候完他之後都已經到中午了,每一天他都這樣原本我的腸胃就不好,這麼被他折騰之後我的胃更加的不舒服了,每天都得要靠吃胃藥來過一天,痛的時候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一樣。
好不容易等他中午睡覺了,我就想著回房間眯一會兒這樣也可以養足精神,到晚上更好地照顧他,可我父親不是要上廁所就是要吵著喝水,一點喘息的時間都不給我,我不知道我還能熬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是個頭,我父親又不願意包尿不濕,又不願意老伴陪他,什麼都是叫我來,讓我做。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