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如果你真的很生氣,請問問自己3個問題,對你的情緒更好

2024-04-03 02:29     緣分     9157

現實里,我們幾乎每天都在生氣。甚至處於一個糟糕的工作環境、婚姻關係中,會讓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生氣。

而一生氣,我們就會頭痛、胸口憋悶。連吃飯都不香,睡覺都不實誠。

其實,有些時候,生氣是可以自己掌控的。

如果我們能這樣思考問題,就可以減少很多生氣。讓自己愉悅起來。

如果你真的很生氣,請問問自己3個問題,對你的情緒更好

01 這個事情,真的有必要生氣嗎?

現實里,當我們開始生氣,沖昏頭腦的時候,試著問自己一個問題:

這個事兒,我有必要生氣嗎?

坦白說,如果一天之中,任何一點不快,都值得我生氣的話,那我什麼都不用乾了。

早上的咖啡冷掉了,地鐵上被人踩了一腳,午飯很難吃,等等。

這些東西如果認真計算,每天會有一大堆,真的值得生氣嗎?

我記得自己的一個朋友,之前跟她孩子生氣。

後來她孩子,也跟我說了事情經過。在我看來,就是雙方溝通不暢,沒有換位思考。

但是我這個朋友,還氣個半死。甚至上升到孝順不孝順的問題上。

這,就是在沒必要生氣的事情上,去生氣。還擴大了很多。

現實里,生氣之前,問問自己:這個事情、這個人,值得你花力氣去生氣嗎?

如此,能避免80%的生氣。

如果你真的很生氣,請問問自己3個問題,對你的情緒更好

02 我生氣了,能獲得什麼?

現實里,人都是利己的動物。

只要問一問:自己這次生氣,能獲得什麼?就會產生對自己內心的追問。

比如說,我這次生氣,對方可能改變態度嗎?可能道歉嗎?

如果不能,那我幹嘛生氣?

舉個例子。

我平日裡看到一些熟人生氣,都覺得很不值。

他們除了在那裡歇斯底里,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既不會升職加薪,也不會多賺一點錢。

生氣,不等於解決方法。

所以我總是覺得他們很傻。

下次生氣之前,問問自己:你從這次生氣里,能獲得什麼?

生氣後,問題能迎刃而解嗎?還是怎樣?

如果覺得自己會暢快,那就大錯特錯了。生氣,要麼是自己氣得渾身難受。

要麼,是跟別人吵架,遭到別人的反擊,人際關係惡化。

這根本不是好的發泄途徑。

如果你真的很生氣,請問問自己3個問題,對你的情緒更好

03 自己的生氣,是不是源自於糟糕的思維方式

同樣一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待方式。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網易故事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