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錯在先,老婆背叛在後,該不該原諒她?

再就是,那個男人其實我也認識,他是我老婆一位同事的姐夫,但已經離婚了,先後傳出過很多緋聞,在男女問題上口碑一直不太好。
所以,我就更加納悶了,她就算是想要找人,也不應該是找這樣一個人啊?難道她這樣做,僅僅是為了報復我嗎?還是故意給我演戲?
老實說,其實一直到昨天之前,我都猶豫不定,也比較懷疑,甚至仍然心存僥倖,但昨天在和那個男人見面之後,我就基本上能確定了。

所以,現在擺在我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條是直接面對問題,成全她,和她離婚。另一條是,看在孩子的面上,再加上也畢竟是我犯錯在先,所以我可以給她一定的時間,讓她自己把問題想清楚了,只要她肯回頭,就當這兩件事都沒發生過,一切都重新開始。
但不怕大家笑話,這兩條路對我來說都很難。首先,在我心底里是不想離婚的,因為我和她都是一個地方的人,雙方父母都是特別要臉面的人,家裡也沒有人離過婚,而且我自己在觀念上可能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更何況還有女兒,她這個年齡已經開始有點叛逆了。
其次,自從知道她有這種事情之後,不管離與不離,我的心裡都像吃了蒼蠅那麼難受。畢竟天底下沒有哪個男人,可以真正接受自己的老婆有那種事。
儘管,我也出過軌,同樣做過對不起他的事情,而且是我出軌在先,但說心裡話,這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感覺,我也無法真正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也許,這就是人性吧!所以,我並不迴避這些問題,也在做著最壞的打算,並且計劃今天晚上找她好好聊聊,至於我到底能選擇哪條路,又能堅持多久,同樣還要取決於她的態度和決心。
事情的前因後果,大概就是這樣的。目前,我們雙方的家裡人都不知道,但一旦真要是離了婚,可能也會發生一些我們想像不到的後果。因為結婚這麼多年,又是同一個地方的,兩個家庭之間早就已經有了千絲萬縷的聯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