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11年,前夫的最後一句話,讓我瞬間破防

另外,我還恨他的是,他和我離婚的時候,沒有留下一絲不舍,更沒有流下一滴眼淚。而且,在和我離婚不到一個月,他就和那個女人領證了。
不過,這些年,我的親媽、閨蜜和親兒子也一直在勸慰我。他們說,前夫雖然犯了錯,但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壞,畢竟他是凈身出戶,也把包括兒子在內的所有的一切,都留給了我。
他們還說,快刀斬亂麻勝過藕斷絲連,他當初主動和我離婚,那不叫絕情,而恰恰是他聰明和敢作敢當的表現。
我當然不能同意這種犯錯之後卻還要逃之夭夭的說法,如果這樣的話,婚姻還有什麼意思?婚姻從某種角度上說,不就是讓人有一種在可控範圍內,去主動改錯,把損失降到最低的機會嗎?

可他倒好,連這個機會也不要了,而且還能那麼理直氣壯和自帶優越感地向我提出離婚!或者退一萬步講,但凡他只要考慮一點我的感受,就算是要離婚,他也應該是留給我主動提出來的啊!
所以,離婚之後,整整11年,我和他沒有任何來往,兒子的撫養費我也沒要他的,以我自身的能力和娘家的條件,撫養兒子我沒有任何問題,但我不希望我兒子的記憶中還有這樣一個父親。
天堂有路他不走,地獄無門他偏行。果然,老天開眼了!他終於和那個女人過上了苦海無邊的日子。結婚不到三年,他就從單位下崗了,然後他只能去他弟弟的手下打工。
但每個月六七千塊錢,怎麼養得起那樣一個好吃懶做、愛慕虛榮的女人和她的兒子呢?所以,他每天都過得很憋屈,也得不到任何溫暖,而且還要擔心戴綠帽。

最後,他的報應終於來了,他查出了肝癌,吃不好睡不好,有病不能治,我讓兒子帶了很多好東西去看他,他也吃不了……只能拖著等死。
然而,沒想到的是,他走了之後,我卻變得心裡空空,不再有恨,卻有一絲懷念。甚至,在聽完兒子轉述過來的那最後一句話,我竟然完全破防,嚎啕大哭了起來!
想想已經走過的這半百人生,我把人生最美好的感情和青春都給了他,陪他走過了12年,然後又繼續搭上了11年的時間去恨他。
但他終究還是在離開之前,留下了懺悔,留下了一句良心話:他這輩子最大的過錯,就是和我離錯了婚!
人常說,恨比被恨更加痛苦。他倒是永遠地走了,再恨他也沒有用了,可我又何嘗希望自己在痛苦中過完這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