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想要一個女兒,卻一口氣生了7個兒子,妻子:不生女兒不罷休

2024-04-05

生兒子好還是生女兒好?這是個問題,不同的人會給出不同的答案。

有人偏愛兒子,他們認為兒子能養老,而且能把家族的血脈傳承下去,生個兒子一家人臉上有光。

有人喜歡女兒,他們覺得女兒乖巧懂事,活潑可愛,是貼心的小棉襖,養女兒花錢少收益大並且少操心。

這些說法都有道理,生兒子和生女兒其實都一樣,只要父母用心培養,讓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孩子長大後會有出息,父母也能跟著享福。

對於父母來說最理想的情況是兒女雙全,很多人沒有這種福氣,他們一門心思地想要兒子或者女兒,孩子生了不少結果事與願違,家庭還背上沉重的經濟負擔,這實在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陳女士和李先生家住深圳,他們經人介紹認識,他們情投意合彼此中意,交往一段時間後領證結婚。

陳女士頭胎生下一個兒子,公婆自然很高興,但是公婆盼著陳女士生個女兒,這樣一來就能湊個「好」字,陳女士也有生女兒的願望,她積極籌備生二胎。

第二胎是個兒子,第三胎還是兒子,公婆有些不開心,陳女士沒有放棄,她堅信她一定能生女兒。

陳女士一鼓作氣繼續生,第六胎是兒子,第七胎依然是兒子,陳女士一口氣生了7個男孩,這樣的結果讓一家人難以接受。

公婆喜歡孫子,但是孫子多了他們很不滿意,他們更想要個孫女,現實是陳女士生不出孫女,公婆的臉色很不好看,陳女士的壓力挺大。

更大的壓力來自於7個孩子,陳女士和李先生要負擔孩子們的生活費和學費,這些費用相當大,尤其在深圳這樣的大城市,養孩子的花銷可不是小數目。

陳女士洗衣做飯幹家務,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起居,她沒辦法出去掙錢,賺錢養家的重擔落到李先生一個人身上。李先生努力工作拚命掙錢,他沒時間打牌釣魚,沒時間和朋友聚會,也沒時間享受生活,他忙忙碌碌,一時不得清閒。

撫養7個兒子的壓力非常大,陳女士和李先生臉上帶著笑,心裡卻很苦,他們既要解決孩子們的吃飯上學問題,又要提前為孩子們的將來做打算。

好在李先生很會掙錢,他已經給5個兒子準備好了婚房,他要再接再厲多賺錢,以便給孩子們的未來鋪平道路。

在外人看來陳女士有7個兒子是一件好事,值得羨慕,陳女士不知足,她說她身體很棒,想趁年輕再拼一拼,陳女士的目標很明確,她要生個女兒,不生女兒不罷休。

對於這件事網友眾說紛紜,有些人說陳女士「貪心不足」,有7個兒子還想要女兒,有人說:「我養一個兒子都費勁,你居然生了7個兒子,你家裡肯定有礦!」

還有人調侃:「她生了7個兒子,硬生生湊齊『葫蘆娃兄弟』,誰還敢欺負她啊!」

筆者觀點

「多子多福」的觀念由來已久,很多人認為孩子越多父母越有福氣,這既能讓父母感受到熱鬧喜慶的家庭氛圍,又能體驗到兒孫繞膝的幸福快樂,那種感覺無以言表。

孩子多固然有不少好處,但是父母要考慮一些現實的問題,比如父母要有能力撫養孩子,為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條件,讓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健康有愛的家庭中茁壯成長,這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好處,而且有利於家庭的幸福穩定。

有些父母為了一己私利生很多孩子,他們沒能力養孩子,也沒能力撫養教育孩子,孩子跟著父母忍飢挨餓,貧困潦倒,父母這樣做不是為孩子好恰恰是害孩子,這種做法不值得提倡。

陳女士在生女兒的問題上有執念,她一口氣生了7個兒子卻生不出女兒,說她運氣不好一點兒不為過。陳女士要直面現實,放棄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用心把兒子們養大成人,這才是她應該做的事情。如果她固執己見非要生女兒,萬一再生一個兒子,估計她要哭暈在廁所了。

你覺得陳女士有必要生女兒嗎?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歡迎留言討論。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