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後,關係再親近也別請3種人吃飯,記住了
其實這種情況,沒必要在退休後,刻意相處,修復關係。
關係裂痕這東西,沒有那麼輕易能修復。除非當事人真心懺悔。
否則呢,大多數是逢場作戲。
舉個例子。
我家裡有幾個親戚,中年時候,跟我父親發生了很激烈的衝突。
究其根本,是人品不行,外帶利益衝突,等等。
其實,這算是挺厲害的矛盾了。雙方彼此不認可,然後還有利益衝突。
所以說,到他們老了,也沒法融洽地處理關係。
現實里,人在退休後,想著跟家裡親戚重修舊好,其實沒太大必要。
有些事情是沒法改變的。正如很多人的人性,是沒法改變的。
強行坐在一起吃飯,假裝和諧,但其實內心仍然看不上對方。
這種做樣子,實在是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