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款買的婚房,憑啥加你的名字」婆婆的質問,新娘無話可說
「媽,以後我要生孩子的啊,我生的孩子可是你們家的親孫子。」
「甭拿這事往自己臉上貼金,除了極個別丁克的情況,不管跟誰結婚,都是要生孩子的。你自己是有結婚的需求的,而不是沒有需求。放眼望去,很多女的結婚連婚房都沒有,這要是我不準備婚房你們也說不得我們什麼,你們不還是照樣租房子。現在我給你們準備好了,也不用還房貸,你應該感恩而不應該跟我提要求。好好過日子,以後你要是配得上我跟他爸的東西也會留給你們,不然的話,憑啥給你呢?你覺得你自己值得嗎?」
話說這這份上,小姑娘臉紅也就沒再講話了。

02
「我們全款買的婚房,憑啥加你的名字」婆婆的質問,新娘無話可說。
其實徐阿姨遇到的這個事,在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挺常見的。
我一直覺得結婚這件事是男女雙方都有需求,而不是只有男方有需求,男方跟女方在愛情的基礎上,兩家商量妥當,結婚組成一個小家庭,好好過日子就行了。這真要是有公婆給我準備好了婚房,我可能會對他們感恩戴德。
我公婆別說準備全款婚房了,連我們結婚可是一分錢都沒出啊。
但是我也沒什麼怨言,因為我個人覺得,結婚是兩個小年輕自己的事。我跟老公我們倆是白手起家,什麼都靠自己,一開始是在廈門租房子住,後來兩個人一起努力買了車買了小房子然後又換了大房子,相識十年,走到這一步挺不容易的,但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奮鬥來的結果,也非常踏實。
我從不覺得女人是靠婆家才能過上好日子,而是得跟老公一起努力,你們才有可能過上好日子。
不要去眼饞公婆的東西,他們的財產跟你又有什麼關係呢?你跟你老公過好自己的日子不就行了。你們倆若是感情好,房子車子又或者你公婆的財產之後還會是你的,但若是你不跟人家好好過日子,這些東西憑什麼是你的呢。
或許會有女孩說,我生孩子了,我生的不是他們的親孫子嗎?
但說實在的,孩子是跟你們夫妻倆才有既定關係,跟你公婆的關係還真的不大。生了孩子,陪伴的是你的生活,將來孩子若是有出息,你也會受益,公婆享受不到什麼好處的,還得幫你們帶孩子出錢出力。
不要把自己當附庸品,更不要什麼都想著占為己有,那是太過貪婪了。
「公婆全款買的婚房」,你確實沒有資格要求人家加你的名字,多點感恩之心吧,公婆能為你們準備婚房就不錯了,真要是什麼都不準備,你後面不還得租房子嗎?
結了婚,你跟你老公是一家人,想過什麼樣的日子自己去奮鬥,切莫總想著去搜刮公婆的。老人家願意給你們就給你們,真要是不想給,你也甭抱怨。人啊,還是要靠自己過上幸福的生活,而不是成天想著占公婆的便宜。
有一個讀者說:「我自己是有女兒的,我最羨慕這種什麼都準備好的親家,多好的事啊,倆孩子結婚沒什麼負擔。我也不會讓人家加我女兒的名字。沒這必要。但我也會同時給女兒準備房車,不會在意那個名。房子是住的,夫妻感情好,住一輩子,夫妻感情不好,婚前財產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加名也沒用啊。」
說得挺有道理的,所以說,還是得看你值不值得。
不是你的,甭惦記。
婚後想過得幸福,還得自己跟老公足夠努力,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這才是過上好日子的根本。
今日話題:公婆全款買的房子,你會要求加名字嗎?歡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創作者,寫這個世界溫暖的感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