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母親和我生活9年,4個哥哥一文不出,48歲單身大姐:怎麼辦

2024-04-08

前言

一母能養9子,9子不一定能養一母親。這話是一點也不假,我們身邊都會遇到這種家庭,一幫兒女卻沒人願意養老人,互相推諉踢皮球,誰也不想吃虧,也害怕吃虧,為了養老人兄弟姐妹之間反目成仇,大打出手,甚至對簿公堂,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在乎別人的指責和看法,也不在乎被道德上被譴責,一切都站在利益上面,當老人離開的時候,親人變成了陌生人。

養兒防老成了一句空談,本以為女兒是外姓人,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把財產給了兒子,卻沒想到最後借了女兒的光。這種現象也著實不少,這不是做女兒心甘情願的一件事兒,只是出於無奈,又怎能看到自己的老娘成了流浪者,心裡的委屈也只有自己知道。

那麼究竟是兒子不孝,還是男人不能當家做主,還是老人為老不尊,種種藉口太多太多,人老了真的很難。

48歲單身大姐:我離婚11年,養了母親9年,4個哥哥沒人願意照顧母親,就連每年2000塊的養老錢都不拿,養了一群白眼狼。

我老家在農村,有4個哥哥,我最小,我也是唯一一個考上大學的人,可以說當時的家庭父母吃了很多的苦,不幸的是我的婚姻又出了問題,沒有更好地照顧到父母,總是感覺虧欠父母太多。

我畢業後運氣很好,進了一家國企,那個時候真的得意洋洋,很多人為了一份工作而奔波,我卻這樣的幸運,以為以後就可以衣食無憂了,也可以好好孝順我的父母,每天都是性情舒暢,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也沒有感受到父母的不容易,真的是年少無知。

工作後第二年,和前夫相識,我們是一個單位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的,當時感覺這個人很帥,我會說話,在他的追求下,我們開始了戀愛。他的家庭還可以,母親是教師,父親也是我們一個單位的,當時他的父親還是單位里的一個領導。

戀愛一年多,我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第二年女兒出生,一切都是風平浪靜。結婚到了第5年,他開始不願意去上班了,感覺枯燥,感覺賺得太少,總是想辭職下海做生意,對我們說他的那些同學個個都是大款,人家都是做生意的,無論全家人怎樣勸說也沒有擋住他辭職下海,當時把婆婆和公公氣的都要瘋了,但一切都沒有起任何的作用。

頭兩年生意做的還行,賺了一些錢,可是整個人已經變了,那是吃喝玩樂,甚至有的時候好多天看不到人影兒,如果問他忙什麼,就兩個字回答你,應酬。不知道是真忙,還是假忙。

到了第三年開始,根本不往家裡拿錢,告訴我生意虧了,資金緊張,要麼就說什麼資金鍊斷裂,說實話我就是一個普通的工人,也沒有做過生意,很多事情根本一點都不懂。

幾十萬的車能貸款買,這還不算,主要的問題是在外面有了女人,還不止一個,直到有一個女人找到了他的父母,這些事情才暴露出來,公公和婆婆差點沒被他氣死,然後生意一天不如一天,逼著公公婆婆拿錢給他,要麼就開始作,不到兩年的光景,房子被銀行收走,可人家還開著豪車。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我也曾經想原諒他,希望他能回歸家庭,踏踏實實的工作,不求大富大貴,可是他的心已經完全收不回來了,從失望到絕望,就連離婚的時候公公婆婆都支持我,可見這個人已經墮落到了什麼地步,所有的痛苦和心酸只有自己知道,結婚這些年就剩下一個孩子,其他什麼也沒有。

離婚兩年以後,我自己又買了一個小房子,自己還房貸,這個時候父親又突然病逝,所有的事情都趕到了一起。四個哥哥因為誰來養母親,母親和父親的土地房子歸誰,四個人打的不亦樂乎,母親成了一個流浪的人,解決的方法就是一家輪流住一個月,一個快80歲的人,還要給他們做飯,這是多麼讓人無語。

我一氣之下把母親接到了我的家裡,頭幾年在我這裡每當年節的時候,他們會假模假樣的買一點東西,也就是水果之類的,有一次我真的很生氣,我對他們說要孝順每年你們就給拿兩千塊,不要拿這些東西,要麼就不要來,不想看到你們,就這一句話,這麼多年誰也不來了,整整9年,一分錢都沒拿過,這就是4個兒子做出來的事情。哪怕你們每年拿一千兩千塊也行,就是一毛不拔。

我有3個侄子,4個侄女,幾個侄女會來,有的時候給一點零花錢,侄子乾脆看不到影子,一幫孫男娣女竟然都不聞不問,天下之大奇,不得不讓人心寒。

我雖然有了工作,但老家還有土地,但沒人送過我一粒米,如果母親要是有財產,估計早就上門了,9年了,這就是養兒子的後果,不管怎麼樣,現在我已經在困難的時候熬了過去,女兒也長大了,母親的身體也大不如從前,有的時候有點糊塗,但嘴裡還念叨他的兒子,這可能就是媽媽吧。

說實話,這些年我也想過再婚,也有追求者,自己也遇到過喜歡的人,可是母親怎麼辦?還是算了吧,自己生的已經長大,生自己的人,我就好好陪伴,一輩子也算不枉為人,以後再說吧,我也就是在這裡宣洩一下而已。

再有兩年也就退休了,如果母親在,我就好好陪伴母親,如果母親走了,我也會考慮找個老伴兒,也要對得起自己,這樣的想法對嗎?

@會飛的饞嘴貓貓​心裡有怨氣可以理解,但是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沒有必要想太多,你盡到自己的責任就好,你怎麼做是你的事情,他們也麼做是他們的事情,他們自己也有兒女,老貓炕頭睡,一輩留一輩,他們也老了,馬上就會嘗受到無人問津的時候,那個時候他們才知道什麼叫報應,前有因,後有果,老天曾經饒果誰,做好自己就好,不去在乎別人怎麼樣。

對於找老伴兒的事情,該找就找,你的條件還可以,不要以為別人會在乎你有老母親,無所謂,有些人可以理解你,遇到了合適的人就找,沒遇到也不去強求,有一個好的心態才最重要,一定會有一個愛你和你愛的人出現,只是時候沒到。心地善良的人運氣不會差,人老了有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加油。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