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發挑戰賽#
我是一個喪偶5年多的老頭兒,一個兒子已婚多年,孫子已經9歲,去年退休以後通過別人介紹找了現在的這個老伴兒,56歲,剛到一起還算不錯,兩個人之間也沒有什麼矛盾,她找老伴兒的原因就是兒子沒有住房,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與兒媳之間相處不來。
我們走到一起3個多月的時候,和我說得幫兒子帶幾天孩子,我說那就帶唄,帶幾天孩子有什麼呢,於是就把一個兩歲多一點孩子帶到家裡,開始也沒有感覺什麼,可過了一個多月還一直帶著,這還不算,又弄來一個,這個是一個小男孩,5歲,我的天,這個孩子除了睡覺的時候能安靜,否則沒有一刻會閒著。
就這樣每天還要接送這個小男孩上下幼兒園,在這裡吃點喝點,我真的不在乎,就是這個鬧騰有些受不了了,又一個多月過去了,沒有走的意思,前幾天我順嘴問了一句,我說孩子為什麼還不接回去呢?這句話可有些讓她不開心了,不但沒有回答問題,兩天沒和我說話。
現在我出門一回來,腦袋都大,家裡那是一片狼藉,我的天,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不能說,不能打,也不能鬧,弄來兩個孩子,真的要了老命,也不清楚他兒子為什麼要兩個孩子,沒有能力養,幹嘛還要兩個孩子,既然你想給帶孩子,幹嘛還要找老伴呢?
這些天我一直在猶豫該怎麼辦,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很讓人為難,你說說怎麼辦好呢?
@會飛的饞嘴貓貓你是打腫臉充胖子,一臉抹不開肉,能忍受就不要說,想和她在一起,那就忍著,實在不想忍,就提出分手,從此以後就是陌路人,有那麼難嗎?你有什麼可難為情的呢?沒有老伴兒你能不能死?沒有她還能把你憋爆炸了嗎?如果不能,就應該知道怎麼辦,都是花甲之年的人了,60年一輪迴你都過了,這點事兒還蒙圈了,怎麼像第一次看到下大雪一樣呢。
要麼你也把你孫子整來,乾脆讓他們三個鬥地主,看看老伴兒能不能受得了,辦法很多,你就是自己生悶氣,只能說你活該。
對於搭夥過日子就是這樣,好了就繼續,互相好好珍惜,不合適就抓緊分手,夜長夢多,當斷不斷,必有後患,沒有必要難為自己,找老伴兒是為了生活快樂,可不是為了添堵,既然她這樣做,不考慮你的感受,你幹嘛還要去在乎她呢?離開她你就得進醫院搶救嗎?如果不是,那就下逐客令,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那麼複雜。
弄得像難捨難離一樣,這些年自己是怎麼過來的呢?有什麼捨不得呢,想不明白,孫子不是你的,你們沒有共同財產,也沒有共同的孩子,再說也不過在一起這幾個月而已,有什麼可難為情的。
搭夥過日子就是這樣,需要互相理解和關照,不能太自私,需要考慮對方的感受,不能只是自己舒服就行,沒人喜歡每天鬧鬧哄哄,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熱鬧,有些孩子淘氣真的讓人受不了,完全可以理解。
抓緊提出分手吧,別不好意思,她都好意思難為你,你幹嘛不好意提出分手,願意帶孩子就回去好好帶,不要打擾別人的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別說廢話,一別兩寬。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後話
不管搭夥也好,再婚也好,都要把醜話說在前面,先小人,後君子,先論後不爭,做人不可以太自私,不能替別人考慮,那麼就不要指望人家對你不客氣。你不好意思,人家可好意思,不要讓不好意思難為了自己,對自己好點不會錯,對待不理解你的人,不需要不好意思和多餘的客氣,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