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生活打卡季#
情感諮詢/情感傾訴
我是一個離婚7年的女人,前夫和小三走到了一起,永遠也不明白一個女人為什麼會喜歡一個大自己17歲的男人,前夫也並不是什麼大款,只是央企裡面的小幹部而已,也並沒有多大的魅力,只是家庭背景好一點罷了。
我有兩個兒子,離婚的時候判的是一人一個,可兩個孩子都和我一起生活,現在一個已經工作,一個在讀大二,我是在一家企業工作,已經退休,每個月有3千多一點的工資,目前又找了一份分揀快遞的工作,每個月差不多有5000塊的工資,稍微有點辛苦。
對於我這樣條件的女人來說想找個伴侶有些困難,雖然兒子不需要我負擔什麼,可一聽說有兩個兒子馬上就沒有人會理我了,說實話真的想找一個伴侶,就算現在也是一樣有需要,實話實說,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可總不能亂來才對,年紀也越來越大,也很想將來有一個可以互相依靠的人,可真的很難遇到。
3個月前在友友群里認識了一位男士,也是一位離異的男人,51歲,老家是內蒙古的,在我這個城市裡做銷售,就是一個人,離異已經10年,一個女兒跟了前妻,在這裡租的房子,我們三觀很合,也有共同的話題,就這樣每天晚上都會聊天,住的也不算遠。
他多次和我說想見見,如果可以就在一起,這麼大年紀了,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講究太多,上個月就說要見面,可我心裡有些不安,也想見見,可有有點覺得害怕,不見又覺得有些不甘,最後還是決定見一見,來我家有些不方便,所以還是決定去他家,晚上約好了時間。
那天晚上我下了班,坐公交去的,路上一個來小時,轉了一次車,下了車,他就在車站等我,沒有感覺尷尬,就像認識了好幾年一樣,一邊說話一邊往家裡走,一切都很自然和順利。
他做了4個菜,排骨,蒜薹,涼菜,還有平凈魚,還有好幾樣水果,還準備了啤酒和白酒。都是我喜歡吃的,因為我們聊天的時候說活喜歡吃什麼,他還挺上心,說實話挺滿意,人看上也挺好,比較實在的人。
我們沒有喝白酒,喝了一些啤酒,他皮膚挺白,臉上略微有些滄桑,177的身高,也簡單的了解一下他老家的事情,也問了他將來的打算,他說在哪裡安家都行,父母已經離世,無所謂在哪裡安家,總體上我對他很滿意。
我們也算是一見鍾情吧,也可以說成一見如故,全程沒有一點緊張和尷尬,我又一次說了自己的家裡情況,這兩個兒子還都沒有結婚,他說他不介意,兩個人可以共同努力,我說家裡有兩套房子,可以給兩個兒子,不需要過多的擔心,他說不在乎那些,只要合得來一切都不是問題。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每天還是下了班以後聊一會天,看得出來很喜歡我,我對他也可以,這些天一直在回味他做的飯菜,很合乎我的口味,心裡有一種暖洋洋地感覺,也有說不出來的一種感覺。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就是心能在一起就好,不可以一味地索取,愛需要相互地才可以,很多事情要想開了,放開了,不去過多地貪圖就好,都是平常的人,過平常的日子就好,我很有信心,也對他沒有什麼意見,都已經到了這個年紀,能遇到彼此相愛的人真的不容易。
你說說我是不是有些單純了呢?還是需要注意點什麼,心裡不知道怎麼表達,說說你對我這件事情的看法吧,直接說沒事兒,謝謝。
@會飛的饞嘴貓貓都已經是50多歲的人了,經歷了很多的坎坷和磨難,生活上有很多的事情都不需要別人來說,戀愛期間一切都是美好的,沒有真正的走到一起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去預測,所以說不能把希望定得太高,希望越大,失望越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會像自己想像中去發展,意外總是不停地在轉換,這就是說不要把事情想得過於完美,否則就會失望。
雖然這樣說,也要去想想他為什麼愛你,愛你什麼地方,是你相貌,還是你的身材,還是你的性格,能愛多久,這一系列事情我們都沒有辦法去預知,過來人都知道,男女之間的愛情就是新鮮感而已,只要時間到了愛情就會消失,愛情都會被生活里的瑣事所替代,這就是說我們需要有接受有矛盾的準備,不能過於理想化。
所有再婚夫妻之間的矛盾都會出現在經濟上面,這需要有一個很好的心理準備,別說你有兩個兒子沒結婚,就算有一個兒子也會要了普通人的半條命,除非你兒子有天才,不需要父母來幫襯,否則到時候一定就會出問題,你想想他賺錢會全部拿出才給你的兩個兒子結婚嗎?他會全心全意的來為你付出嗎?如果你站在他的角度上,你會怎麼看,又會怎麼做呢?這都需要有準備才可以。
不是我給你打消極針,你真的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美,沒讓他掏口袋的時候什麼問題都沒有,一旦觸碰到了經濟問題,也許就是另外一種場景,可不是燉排骨炒蒜薹那麼簡單了,小酒一喝,兩個人眉來眼去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說難聽點,掏傢伙很開心,掏腰包就可能就會很難受,甚至翻臉,沒涉及到自己利益的時候一切都會風平浪靜,當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的時候,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這就是說不要想得太好,需要有一個心理準備才可以。
當然了,這些都是我總結出來的經驗,並不代表就會發生,但需要有心理上的準備為好,不發生皆大歡喜,發生了也要坦然去接受,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會一帆風順,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一切事情應該向美好的方面去想,但也要接受現實的殘酷,這才是真實的生活。
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你要做好分手的準備,希望不要給予太多,要麼你會失望,這句話你好好琢磨一下。
後話
再婚的夫妻裡面的事情太多,原裝的夫妻都會留心眼,何況再婚呢,激情過後都是一地雞毛,兩個人沒有真正的走到一起,永遠都不會相信原來也有那麼的問題存在,過日子不是看小說,哪裡來的那麼愛情和真愛,在一起過日子就是價值交換,一旦失去平衡,夫妻關係很容易土崩瓦解,因為沒有共同的孩子,沒有共同產業,誰也不會去過多地將就誰,一拍即散,我說得是不是有些悲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