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還應該離婚嗎?看到他心裡就煩,是發自內心的討厭,怎麼辦

2024-04-08

​#家庭關愛季#​

情感諮詢/情感傾訴/真實心理

其實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對外人講,在外面做人做事都是裝出來,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是這個樣子,很多人羨慕我們夫妻關係好,說我們十分的匹配,郎才女貌,其實我們都是偽裝出來給別人看的,分居已經超過了6年,回到家幾乎沒有任何的溝通,都不如鄰居還能打一聲招呼呢。

我今年剛好50歲,不過還沒有完全退休,也不過就是在單位混日子而已,讓退就退,不讓退就不退,無所謂,兒女已經長大完全可以自立了,今年也參加了工作,自己養自己綽綽有餘,不需要去操任何的心,只是不在我身邊。

說起我們夫妻的關係,還要從10年前說起,以前也是會吵吵鬧鬧,可吵過鬧過也就算了,我也不會往心裡去,可是後來發現他突然就和以前不一樣了,從前晚上休息的時候不會不理我,就算身體不舒服也不會超過三四天不理我,慢慢的發現一周都不會理我,甚至有的時候一個月都沒有一次。

開始我以為可能是身體不舒服,並沒有在意,可後有一次我在他的車裡發現保險套,還有一些藥物,我沒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問他這是怎麼事兒?他支支吾吾半天說是朋友掉在車上的,那個朋友?說我不認識,告訴我也沒用,說我疑心太重。

從他的各種表現來看,任何人都能推斷出來是怎麼一回事兒,可人家不願意承認,我又不能每天都跟著吧?從此我們的關係進入冰冷期,後來他也的確做出各種表現,可在我的心裡他已經髒了,甚至腦袋裡有了畫面感,揮之不去的那種場景。

慢慢的我們連吵架都沒有了,開始從心裡往外開始討厭他,他的一舉一動都會讓我不舒服,於是我開始躲避他,每當他在家的時候我就有些渾身不舒服的感覺。

也許我自己心理有些問題,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有心理潔癖吧,夫妻這麼多年,他的一舉一動,一個眼神,就可以感覺到有沒有問題,說的真話還是假話,雖然嘴上不承認,可眼神已經出賣了自己,就連上樓的腳步聲都能聽得出來是他回來了,這可不是我吹牛,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自從出了這事兒以後,我也不再和他吵架,都懶得看他一眼,當時也想過離婚,可離婚又能怎麼樣,一定會影響孩子上學,算了吧,離婚也是一樣,又沒想再婚,自己也沒有情人,就這樣往前過吧,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反正他會負責家裡的一切開銷,從此他所有的事情我不會去干涉,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逢年過節我也會去看看婆婆,婆婆和他的弟弟在一起生活,公公已經走了,我的娘家逢年過節他也會去,在所有的人眼裡,我們沒有任何問題,現在女兒長大了,知道了我們是有名無實的夫妻,女兒什麼也不說,但是心裡很清楚。

對於離婚不離婚真的無所謂,他如果想離婚,我也不會去爭辯什麼,也不會阻撓,現在我的心態特別好,每個月有5000多塊的收入,也不需要去依靠任何人。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這段時間感覺但他想和我說什麼,可欲言又止,但我心裡猜測他是想離婚,可又有些說不出口,我想我的感覺不會錯,我能理解他,一個正常的男人,有想法也很正常,這些年在外面也應該有別的女人,可能是沒有合適做夫妻的人選吧,這回一定是有了其他的想法。

一定有人會說都到了這個年紀對付過吧,可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畢竟候鳥還有還有好幾十年,誰不想下半生好好生活,想離婚完全可以理解,特別是男人,我當然也能理解。

如果他提出離婚那就離婚,什麼條件我都可以答應,這些年我們的收入也沒有放在一起,所謂的財產就是一套房子,一台車子,不給我也沒有問題,不管給誰,將來也都是女兒的,就一個孩子,我不會爭奪,現在我想得特別來。

不知道我過年能不能退下來,如果退下來了,就全國各地走走,過一過旅居的生活,也不用擔心沒有住的地方,我老媽房子很大,我也能好好陪陪父母,我家的兄弟姐妹都十分的和睦,沒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自己買一套小房子,這些都不是問題。

現在的問題就是他沒有說出來,但是我們彼此心裡都很清楚,他的意思就是想讓我提出來離婚,我的意思是等他提出來離婚,就這樣卡在這裡,誰也不想先說,其實我沒有想爭奪任何東西的意思,他估計也不會有,可就是誰也不想先開口提出來。

現在我就是想知道,是離婚好,還是就這樣耗著互相折磨,你說說我應該怎麼辦才對呢?有些糾結。

@會飛的饞嘴貓貓其實這樣的家庭很多,有名無實的夫妻關係,既然兩個人這樣互相折磨,還不如離婚算了,反正孩子已經長大,任務已經完成,與其在一起別彆扭扭,還不如還給對方一個自由,對於一個50來歲的男人而言,雖然不能像年輕人一樣有活力,但有些事情不可以缺少,男人的本性,基因裡帶來的東西沒有辦法改變,雖然不再生兒育女,可不能缺少『假裝繁衍』的事情,完全可以理解,那就離婚吧。

對於誰先提出來這件事兒,真的沒有必要去較真,也沒有必要講什麼面子,更沒有什麼不好意思一說,兩個人心知肚明,互相這樣耗著真的沒有意義,​離婚並非都是一件壞事兒,也許就是一種解脫,你好我好,兩個人都好。

離了吧,與其互相傷害,還不如離婚自由自在,自己生的已經長大,任務已經完成,以後就是好好照顧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戀愛也好,搭夥也好,找個情人也罷,都可以隨心所欲,有了時間陪陪父母,做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挺好,上半輩子為了別人活著,下半輩子為自己活著,這就已經夠了,還要什麼手錶。

後話

抓不住的沙子就揚了它,留不住的人,就放開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要還給人家,一年四季,一切順其自然,好好的愛自己,緣來要惜,緣去不留,樹歸樹,葉歸葉,花歸花,草歸草,樹葉會落,花開花落,草會枯萎,終究都會回歸自然,給別人一個交代,也給自己一個交代。

原創保護,抄襲必究。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