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的未婚女:沒有嫁出去,只因我是一個乖乖女,父母也有責任

2024-04-08

引語

也有很多剩女並非自己的問題被剩下,有些人也是因為家庭原因而造成的。這就是說每一件事兒也都有客觀的問題所存在,有些父母強加干涉兒女的事情,有些女孩子就是一個乖乖女,從小到大就是言從計聽,一點一點年紀大了,超出了早就應該結婚的年齡,不是你去挑剔別人,而是別人來選擇你。

比如說遠嫁,沒有父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離自己太遠,那種思念真的太難熬。沒有一個父母願意讓自己女兒嫁給一個窮光蛋,因為知道沒有物質基礎的婚姻實在太難過了。沒有一個父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下嫁,因為害怕自己的吃苦等等。這些都可能是婚姻中常常出現的問題。

有很多人自己同意,但父母不同意,父母能看上的,自己未必有感覺,這也是常見的問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要求過於完美就可能耽誤了婚姻,歲月沒有回頭路可以走,錯過機會就不會再回來。

42歲沒有結婚,原因不全是我個人的問題,父母的強烈干涉,錯過了本來應該擁有婚姻。現在知道著急,可已經沒有人願意接受,自己也徹底對婚姻失去了希望,年紀到了,一切只能認命吧!

其實我的家庭還算不錯,母親是中學教師,父親在政府部門工作。從小母親就特別在乎我的學習問題,一直在告訴我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一定要努力好好學習,如果考不上重點學校,那麼就可能是一名普通出苦力的工人,學習好了,就可以坐辦公室。

從小就聽母親的一切安排,每天就是作業,學習,看書,其他所有的事情都與我無關,我的任務就是學習。高中的時候也曾喜歡過男孩子,但只能放在心裡。一切都像母親安排的一樣,如願以償地考上了很好的大學。

在大三的時候還是偷偷地戀愛了,但不想欺騙家長,更不想讓母親傷心難過,大四的時候還是和母親說了,得到的就是一頓訓斥,不是告訴過你上學的時候不要戀愛嗎,不是告訴過你更不能異地戀嗎?怎麼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還沒有畢業,也就結束了這段戀情。

畢業後又讀了研究生,反正一切都是父母的安排,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別人也常常和我說,父母不會害我,父母的愛是最真的,聽父母的話不會錯。那好吧,一切都要聽從父母的安排。

畢業後父母讓我考公務員,折騰了差不多兩年,也算考上了,到後來的安排工作,看起來一切都是很好。但是這份工作對我來講不是我願意做的,我要的是自己做點什麼,自由自在的那種,可是父母又怎麼可以允許呢?還是別做和父母作對的事情了,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非常聽話的孩子。

工作快三年了,可是還沒有人給自己介紹對象,有些人直接就被老媽給拒絕了。對於我的個人問題,父母多少這個時候也感覺到了有點危機,畢竟快要到30歲了,開始有些著急了,怎奈沒有他們所理想的那個人出現。

有一次和我的高中同學出去聚餐,同學聽說我還沒有對象,就特意給我物色了一個,在咱們當地一家國企工作,老家是農村的,人長得也很好,有些不善言語,身高不夠180,其實我也就164,對我很有感覺,我對他也算動心,但我們只是加了聯繫方式,沒有卻定戀愛關係,這事,必須我要報備給父母才可以。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我們沒事兒只能在手機上聊天,沒有單獨在一起過,可是我心裡的確愛上了這個男人,做事穩重,沒有花言巧語,也非常的誠實,和我說了他們家的實際情況,他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妹妹,父母就是農民。

我拖了一天又一天,一直不敢和父母說,知道父母不能同意,因為家庭問題,父母不會同意,但是一直在我心裡糾結著,自己又捨不得放棄,真的是左右為難。但還是需要鼓起勇氣來告訴父母,也不能這樣一直下去,紙里包不住火。

當我和母親說出此事兒,和我想的一樣,堅決不會同意,理由就是門不當,戶不對,肯定不行。我找的對象起碼要麼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要麼也是央企才可以,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央企和國企還有區別,以前以內央企和國企就是一回事兒,雖然心裡萬般的不舍,也只能作罷。

這回好,不管誰給我介紹對象,首先第一關要通過我的父母願意才行,主要是母親這關,否則就沒有機會,這些年也有很多給提親的,但是都是沒有被母親認可,那麼我也就沒了機會,就做我的乖乖女。

到了35歲的時候,這個時候母親已經退休,真的開始著急了,每個星期天都會去公園相親角,可每次去都沒有收穫,知道她們心裡的確開始著急了,給介紹對象的也是二婚的男人,不要說父母不同意,我也沒有辦法接受,在我心裡已經有了標尺。

有一天母親和我說,以後你的個人問題,我們不再管了,所有的事情自己做主,我們年紀大了,和時代有些脫鉤。我心裡清楚,這是他們感覺到自己有些事情做得有點過了,可是這個時候我已經37歲,哪裡去找未婚的男人,讓我結婚就當媽,我也真的沒有那個能力。

一年又一年,連介紹對象的人都沒有一個,熟人都清楚母親的性格,也都知道我要求的條件,怎麼可能有人給介紹,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已經對婚姻放棄了,自己錯過可大好時光,該戀愛的時候沒有戀愛,該結婚的時候沒有結婚,怎麼可能找到40來歲沒有結婚的優質男,就是做夢,唯一的辦法就是不去想,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只想告訴那些沒有結婚的女生們,有的時候自己需要有點主見,到了什麼年齡,就做什麼年齡的事情,就算結婚了又離婚了也無所謂,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到了我的這個年齡,什麼都晚了,也沒有必要抱怨父母,父母的愛是真的,自己有一定的責任在裡面。

現在我不會再去想婚姻的問題了,馬上就43歲了,真的老了,我的同學女兒都已經戀愛了,感覺一切都是在一瞬間,一輩子也就這樣定型,好好照顧父母,以後自己的事情再說以後,對於我來講已經做好了孤獨終老的準備。

現在我的父母已經不管我的任何事情,反過來很多事還要聽我的意見,他們也徹底地老了,有的時候感覺父母有些可憐,不再是以前那個對我發號施令的人,有的時候感覺到他們可憐巴巴的樣子,心裡有一種講不出來的酸楚。

其實沒有必要去後悔什麼事兒,想不開的時候,就要告訴自己,這就是命運,這句混帳的話,可以詮釋心裡所有的對生活的不滿。任何一件事兒都不可能做到完美,也不可能都按照自己的意願所發展,結婚未必就會有多幸福,單身一輩子也未必就是不幸福,各有個的好與壞。

當你遇到那個讓你心動的人,就多往前走兩步看看,合適了就主動一點,不合適就停止前進,婚姻並非是人生的全部,當到了中年以後,有兒女,拼的是兒女,沒有兒女,拼的是快樂和健康,開心點,健康點,一輩子不是很長,不要把自己放在牢籠里想不開,你說呢?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