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的未婚女:沒有嫁出去,只因我是一個乖乖女,父母也有責任
我只想告訴那些沒有結婚的女生們,有的時候自己需要有點主見,到了什麼年齡,就做什麼年齡的事情,就算結婚了又離婚了也無所謂,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到了我的這個年齡,什麼都晚了,也沒有必要抱怨父母,父母的愛是真的,自己有一定的責任在裡面。
現在我不會再去想婚姻的問題了,馬上就43歲了,真的老了,我的同學女兒都已經戀愛了,感覺一切都是在一瞬間,一輩子也就這樣定型,好好照顧父母,以後自己的事情再說以後,對於我來講已經做好了孤獨終老的準備。
現在我的父母已經不管我的任何事情,反過來很多事還要聽我的意見,他們也徹底地老了,有的時候感覺父母有些可憐,不再是以前那個對我發號施令的人,有的時候感覺到他們可憐巴巴的樣子,心裡有一種講不出來的酸楚。

其實沒有必要去後悔什麼事兒,想不開的時候,就要告訴自己,這就是命運,這句混帳的話,可以詮釋心裡所有的對生活的不滿。任何一件事兒都不可能做到完美,也不可能都按照自己的意願所發展,結婚未必就會有多幸福,單身一輩子也未必就是不幸福,各有個的好與壞。
當你遇到那個讓你心動的人,就多往前走兩步看看,合適了就主動一點,不合適就停止前進,婚姻並非是人生的全部,當到了中年以後,有兒女,拼的是兒女,沒有兒女,拼的是快樂和健康,開心點,健康點,一輩子不是很長,不要把自己放在牢籠里想不開,你說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