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剩女:並不是我有多挑剔,而是被家庭條件所耽誤,實在沒辦法
引語
大齡剩女給我們的印象,大部分人都是過於挑剔才會被剩下,要麼就是太過於優秀,找不到與自己匹配的人,說的沒錯。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受到家庭的影響被才被剩下,有的是父母過於挑剔,高不成低不就,對女兒管得過於嚴格,一個乖乖女,結果到了最後耽誤了子女的婚姻。還有一種就是父母多病,沒人敢接盤,這類人也大有人在。

無論是哪種情況,雖然說結婚不能都會幸福,但是不管怎麼樣也算是一種人生體驗,不結婚終究會感覺人生不夠完整,自己的生命沒有得到延續。大多數的人還是想結婚的,只是沒有遇到自己認可和認可自己的人而已,對於婚姻而言,能遇到一個合適的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沒有遇到那個人,也未必就是壞事兒。
結婚了也好,被剩下也好,沒有完全的誰對誰錯,也沒有辦法證明結婚就是好,不結婚就完全不好,在我看來,好的婚姻是一種幸福,糟糕的婚姻就是一場人生的劫難,沒有辦法解釋好與壞,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命運的安排,這樣說能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回答,也能更好的安慰一下自己。

39歲的未婚女獨白: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我沒感覺未婚不好,不用和誰生氣,也不用和誰吵架,一個人也感覺挺好,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到了這個年紀,沒有必要再去責怪誰,一個人就過一個人的生活,對得起父母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家是一個十八線城市,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我是獨生子女,媽媽說當時也是家庭條件不怎麼好,為了保住工作,不得已報了獨生子女,我小時候備受寵愛,可以說在父母的手心裡長大,一路讀書沒有什麼坎坷,直到我大學畢業後,剛剛參加工作不久,父親意外離世,這個家沒有的往日的溫馨,母親總是悶悶不樂,也會經常偷偷掉眼淚。
兩年以後,母親得了腦血栓,人是搶救了過來,可是生活完全不能自己,在我精心護理之下,可以勉強能站起來,扶著可以行走,但是說話不清晰,吃飯都相當的費勁,我也只能一邊上班,一面照顧媽媽,雖然到了適婚的年齡,可是沒人可以接受我這樣的家庭,我又怎麼可能丟下老媽不管,我實在做不到。

日子就這樣往前過,老媽也會經常抱怨自己拖累了我,我每天也是需要用各種辦法安慰老媽,可是我也知道老媽心裡著急上火,但沒有別的辦法,在我35歲這年,老媽還是撒手人寰走了,對於我來講就是天塌了一樣,本來幸福的一家三口,就剩下我了一個人,整整兩年多的時間才慢慢走了出來,不得不面對現實。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