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香港女星首爭金像獎影后,直言沒信心拿獎:至少大家知道我是演員
現年39歲演員衛詩雅今年憑電影《不日成婚2》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角逐最佳女主角,她在收到消息一刻先是愕然,然後激動落淚。入行16年才首次入圍,她不認為是「遲來的春天」,覺得時間剛剛好,過去的經歷令她學懂珍惜。

今屆的對手有大熱的余香凝(《白日之下》)、謝安琪(《4拍4家族》)、王丹妮(《毒舌大狀》》、鍾雪瑩(《填詞L》),衛詩雅看好鍾雪瑩, 認為她演得到位,淡淡然地演勵志電影里貼地角色一點也不易。
「我曾與她合作,她很有潛質,很努力,有個人想法又有氣質,給人一種想保護她的感覺,但內心其實很強大。我很想她獲獎﹗我經歷過很多,如她能早一點得獎,前路就能走得舒服一點。」

衛詩雅沒信心能奪得金像影后獎座,認為入圍至少令大家知道她是個演員,希望未來繼續有人找她演戲。

衛詩雅對得獎沒信心,認為愛情小品能入圍已很棒,如有評審投她一票就已很開心。「得獎,太難了,位位都是勁敵。如果我勝出,可能是因為演戲年資。我不敢說自己在某方面比其他對手強,大家各有千秋。演戲就像一件藝術品,評審各有欣賞的角度及喜好。」

衛詩雅自問在演戲上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在《不》片中的演出也有可改善的地方。「我和陳家樂在戲中的感情可以演得更細緻,可能我們太熟了,其實可以試更多演繹方法,但我沒表達,加上導演拍得很好,毋須我們做太多,很多時跟著他的要求去演便可。我在戲中的婆媳關係就沒問題的,多謝金燕玲姐姐幫了我很多。」

衛詩雅2017年曾參演邱禮濤執導作品《失眠》。她當年曾以為有機會憑這電影入圍金像獎,可惜最後落空了。「我沒有不甘心,只是問自己是否努力錯方向了?還是我由始至終也演得不夠好?幸好,我在努力與堅持下,終於有點成績。」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