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惜花芷》蕭氏絕不是什麼好人,先王妃去世她絕對有一份
蕭氏在王妃去世不久便做了繼母,就像凌王說的那樣,她不僅不能生育了,還對兩個孩子非常好,顧晏惜對她也比對親生父親凌王態度好一些,因為母親的去世,顧晏惜對凌王向來沒有什麼好臉色,卻在對蕭氏的時候有一定的尊重,在不少人眼中,蕭氏對兩個孩子可以說是盡心盡力,她沒有子嗣更看出她的無欲無求,可事實真是如此嗎?
在顧晏惜回凌王府的時候,凌王都沒有親自出門相迎,蕭氏卻在門外等著顧晏惜,儼然一副好繼母的樣子,不過她也並非全然那麼溫柔,在府中有人議論先王妃的時候,凌王府可是抬出去了不少人,不少人覺得她這是在維護先王妃的名聲。
先王妃為何而死?大家口口相傳的都是自焚。
先王妃抱著芍藥在房中自焚,這件事凌王府上下都知道,但在顧晏惜回家的時候遇到了一個昔日老僕,他卻並非如此說的。在老僕口中,他當天是聽到先王妃叫「救命」的,但是他膽子小,看到不少人來了就跑了,他也說了在當時他聽到先王妃房中有一聲如小炮仗一樣的聲音,隨後房間就燃起來了,後來他偷偷去看過,那些燒焦的磚瓦上有一層白霜。這大機率就是那聲音的由來,先王妃若是自焚又怎麼叫「救命」?可見先王妃的死並不是自焚那麼簡單。
當時先王妃住處並沒有多少人,而蕭氏在大火中把芍藥救了出來,多年來並沒有人懷疑她,就連顧晏惜都感念她的這份恩情,芍藥瘋瘋癲癲,更記不得昔日之事,就連顧晏惜她一開始都認不出,多年來芍藥一直搗鼓瓶瓶罐罐,在醫術上也有一定的造詣,她十分抗拒蕭氏給她治病,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她心裡清楚這些藥對自己沒有一點幫助。
凌王是皇帝胞弟,王府能請的即便比不上御醫,想必也差不了多少,為什麼會對芍藥的病一點幫助也沒有呢?為什麼芍藥在不喝藥之後不久,便可以認出顧晏惜?芍藥離開王府和花芷住在一起,花芷便遭到了追殺,這一切都足以證明有人想要殺人滅口,芍藥一個瘋瘋癲癲的人對誰人能有威脅?只可能是先王妃去世那件事了。
蕭氏表面溫柔賢淑不爭不搶,實際上卻漏洞百出,她絕不是什麼好人,先王妃去世勢必有她一份「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