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7歲,夫妻之間沒有感情,不再吵架不提離婚,他能賺錢養家就行

2024-04-10

前言

婚姻是一種責任,多年的夫妻情感在生活的洗禮中已經轉化為親情,昔日的蜜語甜言被柴米油鹽和家庭瑣碎替代,夫妻間就多了矛盾與爭吵,這就是家庭的常態。

世上沒有千般好的婚姻,也沒有一輩子不吵架的夫妻,夫妻就是爭爭吵吵中度過每一天,如果夫妻間連簡單的溝通都沒有了,變成兩看生厭,婚姻的危機也就出現了。

47歲的章女士結婚二十二年,經歷了柴米油鹽的婚姻,她似乎已經悟透了婚姻的本質,章女士說道:在婚姻生活里,時間久了以後再好的夫妻關係也會逐漸變得冷淡,也就不再說什麼感情了,兩個人共同維繫著這個家,沒有必要再去爭吵,到了這個年齡更不會去想著要離婚,他只要能夠掙錢養家就行。

自述人:章女士

我叫章梅,今年47歲,和丈夫趙陽結婚已經二十二年,有一個正在上大學的兒子,雖說丈夫平日裡和我很少交流,但他每月的工資按時上交讓我心裡很踏實。

夫妻這麼多年,早已習慣了有事說話,沒事各忙各的生活,也許大多數的夫妻都是這個樣子吧。

心情煩悶的時候也會和他吵架,他總是說我更年期的婦女就是沒事找事,曾經和我針尖對麥芒的真吵變成了現在的無聲,他唯一的反抗就是在我發火的時候不吭聲地出去。

現在的我們已經分房睡好幾年,其實這樣也挺好,省得兩個人在一起因為不起眼的事再爭吵,我也不習慣她的呼嚕聲,她也受不了我每天早早起床。

要說夫妻之間完全沒有感情也不是,至少他心裡還有家,掙的錢都是按時上交,家裡的大小事也是我做主,即便有些大事也只是知會他一聲。

兩個人卿卿我我的時代已經過去,曾經的感情已經化為了一種不多不少的親情,反正兩個人的心思都是為了孩子。

如果沒有兒子這個情感的紐帶,也許多年前早就過不到一起了,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兩個人一言不合就開始爭吵,嚴重的時候也會動手,曾經有一次他打了我一巴掌,帶著兒子在娘家住了兩個多月,要不是他再三給我承認錯誤,並保證以後不會再動手,要不是為了孩子,那時候也許已經離婚了。

自從他打了我這次以後,我心裡就跟他有了隔閡,感情再也回不到從前,忘不掉他打我的那一巴掌,後來即使丈夫再表現,都讓我對他的感情回不到從前。

當時我的心裡就一個想法,把兒子撫養成人,生活能湊合著過就行,就是和丈夫離婚之後,自己未必能找到比他更好的,夫妻兩人離婚遭罪的是孩子。

我鄭重警告丈夫:夫妻吵架不能當著孩子的面;不能在孩子面前說沒錢等之類的話;我不能讓兒子從小有一種自卑的心理,要讓他在幸福溫馨的家庭環境中長大。

我們生活中有了意見和分歧,即使心裡有火也要等孩子不在家的時候理論丈夫說不過我就說我是胡攪蠻纏,講理的倒不是夫妻了,哪家不是這個樣子呀,後來丈夫也逐漸懂得了讓著我。

時光荏苒,如今到了中年,夫妻之間的交流和溝通早就蕩然無存,很多時候懶的不願意和他說一句話,想回家吃飯就做好飯等著他,不想回家吃飯就自己解決。

丈夫下班回到家裡,他在客廳看他的電視,我在臥室刷我的抖音,反正是互不干涉,沒話說就少說或者不說,省的吵架鬧心。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如今成了你過你的,我過我的,睡覺也不在一個房間,他也從不主動找我,我也不會舔著臉去接近丈夫,白天各自忙各自的工作,家也就是個棲身之所。

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有些時候還會有些嫌棄,以前做下飯狼吞虎咽,現在做下飯不是說鹽放的多了就是醋放的少了,越來越開始挑剔。

普通人家的生活不就是這個樣子嗎,要想可口自己動手,嫌我做的不好已經去做,又沒有攔著你。

嘴裡說著不好吃,哪頓也沒有少吃,我的腸胃一直不好,醫生說讓少吃些辣椒之類的辛辣食物,我吃清淡些也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可丈夫就是無辣不歡,吃飯都吃不到一起後,他就很少再吃我做下的飯菜。

最讓我接受不了的是,都這個歲數的人了,還是煙不離手,酒不離口,他的衣服總是一股煙味兒,他住的房間總是煙燻火燎,反正沒事我不進他的房間。

想在客廳抽菸沒門,我還想多活幾年呢,說了無數次就是不聽,難道他不知道抽菸喝酒是最容易致癌的嗎?

說的多了也就成了廢話,索性也就沒不說他了,對牛彈琴他聽不懂人話,喝酒更是厲害,就不知道他一個人在家喝什麼味兒,好在他喝了酒不鬧事。

這樣的生活過得久了也會感到厭倦,而且他對我越來越沒有了關心,有一次我扁桃體發炎燒的厲害,他好像看不見一般,也不知道給我倒杯水,關心關心我的身體,這點讓我很是傷心。

心裡憋屈久了也會和要好的閨蜜發發心裡的牢騷,閨蜜勸我:這樣的生活過下去還有什麼意思?夫妻之間都沒有了感情,還不如早點離婚的好。

聽閨蜜說出這樣的話,我並沒有感到吃驚,因為現在離婚的中年夫妻太多太多了,大多數人都說是因為夫妻感情不和,也許也有像我這樣的吧。

也不是沒有想過離婚,可我翻來覆去地想過之後,覺得還是輕易不要開口提離婚,女人只要提離婚的事,男人就會多想和當真,即使最後你不願意離婚,也說不定會被離婚。

而且離婚以後未必能找到更好的,都快五十歲的人了,誰家沒有孩子和老人呀,二婚的心各自想各自的,都是放著對方,沒離婚的想離婚,離婚以後的會後悔離婚,我身邊就有好幾個離婚以後後悔的。

一個和我同齡的朋友離婚以後認為自己解脫了,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去尋覓更愛自己的那個男人,最後腸子都悔青了。

她找的那個男人比她大五歲,追她的時候要啥買啥,整天甜言蜜語地膩歪在一起,我朋友認為著就是一種幸福。

結婚以後她就嘗到了再婚的苦,每天一日三餐伺候著人家,就是給她些生活費,想給上大學的女兒點錢,還得看臉色問人家要錢,生活過得確實有些卑微。

我朋友後悔地說道:現在雖說是法律意義上的夫妻,可是人家的家產和她沒有絲毫的關係,絲毫找不到家的感覺,等到老了以後更不知何去何從。

有了朋友的切身經歷,我篤定不離婚,就這樣淡然無味地過著,至少我們還是原配夫妻,兒子也有個完整的家,他敢有個風吹草動這個家也還是我的,睡在屬於自己的房子住著踏實。

雖說生活中有諸多的不順意,丈夫每月的工資還是按時上交,他還有心養著我們這個家,我還是這個家的女主人,生活就這麼湊和著過吧。

大家說我這樣的想法對嗎?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