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走後我才發現,當年8萬元賣掉農村老宅的做法,有多麼愚蠢
隨著城裡有房後,我也陸續把父母接到了城裡享福。
我是2008年接父母到城裡住的,那時候離開老家來了城裡定居後,父母別提多有面子,每每回去過年過節,都會忍不住跟鄰里炫耀。說城裡的好,城裡的熱鬧和繁華,這惹得不少鄰里羨慕不已。
每當看到父母這樣倍有面的時候,我心裡也高興,終於帶父母享福了,也終於給窮苦的父母有了長臉的機會。
去了城裡後,農村老家就很少回去了,起初一年會回去一兩次,後來隨著我們工作忙,又生了二胎,然後回農村老家不方便,就變成了兩三年才回一次。
每次回去也很少住那老房子,一般回去祭祀完,就會去隔壁村的大姐家吃飯,然後不過夜,馬不停蹄地回城去。

大家都知道,農村老房子平時住著人,有人打理就不會腐爛倒塌,而我們老房子長時間沒人住,沒幾年就落敗了。大概是我父母進城的第5年,家裡的老房子,就在一場暴雨中,垮塌了兩間房。
看到老房子塌了,父母一直叫我要回去修繕一下,也一直強烈建議我,有錢的話也要像鄰居們一樣,重建個二層小樓去。這樣才有面子,回去也能住人。
可是我卻覺得與其花錢在農村建房,還不如在城裡多買一套小戶型!畢竟城裡的房子可以升值。
而在農村的房子,一年到頭住不了幾次,回去住也不方便,道路很窄很爛,沒有網絡,供電不穩定等等,最主要不會升值和變現。
所以我覺得這房子建得再好也是白費,於是就沒聽父母的話,叫人把垮塌的地方,用完鐵皮瓦蓋了下,就沒再去改造了。
9年前,隔壁鄰居家3個兒子都準備成家了,就找到我,提出想花8萬元買我的老宅建房子。
我問了問父母的意見,父母都說沒必要賣,那裡是我們家的根,賣了它會對我們家不好。因為我這個人最討厭老人講的風水,講封建迷信的事情,所以,父母越這樣說,我越是要賣。
並且當時我打算在小區里多買一個車位,價格7萬多,於是我就自己做主,把房子賣給了鄰居,感覺用不到老房子,能換個這麼有價值的車位,還是挺不錯的。

老房這麼一賣,我們家就真的脫離了農村一樣,除了爺奶和祖上的墳墓在山上,其他的田地和老房都和我們沒有關係了。
讓我沒想到的是,隨著這幾年大力建設新農村,老家被改造非常好。
小路變成了雙車道的水泥路,兩邊也種了綠化樹,建了路燈,村裡面也通了網絡,建了垃圾池,很多危房也被改造。
漸漸讓很爛的村莊,變得特別美麗。很多跑到城裡安家的人,一到周末或放假,都習慣性往農村跑。
那時候看到老家的變化,我心裡頭就有點後悔了,早知道不賣老房子,這樣我們也能回去享受下新農村的美好生活。
而這些都不算什麼,這兩年父母陸續去世,這身後事的問題,才是讓我對當年賣房後悔不已的。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