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帶著表哥來借30萬,我拒絕了,姑姑罵我沒良心
直到那次家宴,氣氛本來還挺好,大家圍著桌子,笑呵呵的,誰知道姑姑突然就炸了鍋,對著我來了一通火力全開。
「你個沒良心的,我們家那會兒急需用錢,找你借你就是一句不行。現在呢,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我也不怕丟人,就問你,你是不是心裡沒我們這個家了?」姑姑那聲音大得能把屋頂掀了,我當時就傻眼了。
我媽坐在一邊,臉色比牆還白,上次她還站姑姑那邊呢,這次她倒是沒怎麼說話,可能也覺得姑姑這麼當眾點名有點過。
我心裡那個憋屈啊,想反駁,可話到嘴邊又咽回去了。周圍的親戚看著呢,這事兒一吵大了,對誰都沒好處。
「姑姑,那時候我真的是拿不出來……」我聲音小得跟蚊子似的,試圖解釋,但感覺自己像是在自說自話。
就在這時,我媽突然開了口,「行了,今天大家聚一聚,不提那些煩心事。吃飯吃飯。」雖然她沒明說支持我,但這次她沒再火上澆油,我心裡倒是稍微好受點。

姑姑見狀,也就沒再繼續追究,氣氛勉強算是緩和了一些。可我知道,這頓飯吃得我心裡是沒底的,像嚼蠟一樣。這場風波雖然暫時過去了,但我知道,我和姑姑他們之間的那點親情,怕是真的回不去了。
那次家宴過後,我和姑姑一家的來往就真的斷了。事情像是有了個無形的切割線,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原本偶爾還會有的幾句問候,現在連那都沒有了。每當過年過節,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彼此之間的交流也只限於最基本的禮貌性寒暄,再無過去那種親密無間的感覺。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漸漸學會了接受這種現實。雖然心裡還是會不時湧上一絲絲的遺憾,但我也明白,人生的路上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不如意,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而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