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了兩個男人,一個當官,一個有錢,我卻沒能給他們生出個孩子
婚姻好不好不在於次數,而是在於是否明白事理,後媽好不好當,不在於外人的冷眼,而是你的真心是否換來了真情……

01
1990年,我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
被我爸分分鐘給攆進了工廠。
那個時候的工廠也不是那麼好進的。
得有關係,得託人送禮。
也就是這樣,我爸還欠了人家一個大大的人情。
我心有不甘,想復讀考大學 。
可被我爸限定得死死的。
「門都沒有,你一個丫頭片子,能讓你讀到高中已經不錯了。老子給了機會,你考不上,再不要得寸進尺」。
我知道我爸是想讓我早點給家裡掙錢。
我下面還有個燒錢的弟弟。
父母的威嚴容不得我頂嘴。
只得乖乖地在流水線上做著女工。
02
一轉眼就到了1993年,
我弟不好好學習,天天混社會。
我爸也想讓他進廠混個工人指標。
可政策收緊,我爸東奔西走也沒有把我弟給塞進去。
直到那個辦事人給我爸給了個暗示,我弟的事才有了眉目。
那個水泥廠的人事科長死了老婆,拖著個女兒生活。
到處拖人在找老婆。
我那狠心的爹,一是想巴結有權勢的科長,二是想給我弟弄個指標。
於是就把我介紹給了這個陌生的男人。
我是一百個不願意。
我爸一個巴掌就抽了過來。
「不知好歹的東西,人家一個科長,能看上咱們這樣的家庭,是燒了高香了,你還挑三撿四的。」
「我幹嗎要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我不嫁,就是不嫁。」
我嘴再硬,可也由不得我。
我們家確實條件差,就我爸一個正式工,我媽還是家屬,身體不好,常年吃藥。
在掙扎了一個月後,我終究沒有抵擋住我媽那自殺的絕招。
我明知是我爸媽串通好了演的苦肉計,
可我還是懦弱地依了他們。
0 3
那個我要嫁的男人叫張福生,34歲,死了老婆,
還帶著一個4歲多的女兒可可。
那個辦事人把我介紹給他的時候,
他是滿心地歡喜,畢竟我是個沒有出閣的大姑娘。
要身材有身材,要樣貌有樣貌,哪個男人不喜歡。
雖然只是個工人,家裡條件也差了點,可對於他來說都不是事。
我爸那低三下四的作派,真的讓我很抬不起頭來。
好在,他很爽快地解決了我弟的工作。
我這個婚也算是沒有白結。
我嫁給他那一年,才23歲,比他小了整整11歲。
如今看來不算啥,可在那個年代,確成了鄰居嘴裡的閒話。
有說我勾搭科長,罵我不正經的。
還有說我爸媽老不要臉,為了我弟那個寶貝疙瘩。
把女兒往火坑裡推的。
總之說啥的都有。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