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給了父母8000元紅包,卻無意惹怒了已婚的大姐,我欲哭無淚
而不甘心在家鄉過一輩子,所以我決定出去打工,順便看看外面的世界。因為念過大專,所以剛到廣州沒多久,就在親戚的幫助下我順利找到了一份工作。
期間我曾利用空閒時間去學了會計,並考了證,工作也越做越好,並在幾年後在廣州貸款買了一套二手的兩居室。姐姐知道後有些不開心,也是從那以後起她和我的關係漸漸疏遠,可我一直都很在乎她。
雖然姐姐不喜歡接聽我的電話,但我每次打電話回家總會向父母打聽姐姐的近況。原以為大家都一起經歷過新冠,一起經歷了親友的生離死別後,彼此都懂得珍惜對方,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局面。
當天晚上姐姐從外面喝酒回來,看到我和父母坐在客廳里有說有笑的看電視,她氣不打一處來,剛進家門就立馬走過來把電視關了,並對我破口大罵了起來。

「黃秀,別以為你在外面掙了錢就很了不起,你這次回來是來顯擺的嗎?你給父母那麼多錢,那我又該給父母多少才合適呢?見過自私的可沒見過像你這麼自私的人,真不知道你給父母的那些錢干不幹凈呢」。
聽到姐姐這麼說以後我急哭了,父親更是氣得給了姐姐一記耳光。姐姐隨後拋下一句後便哭哭啼啼的跑出了家門,我剛想追出去卻被父親勸了回來。
「別管她,她都是被你母親慣壞了的,平時對我們大呼小叫的也就算了,大過年的你好不容易才回來一次,她都不能讓人省心,隨她去吧,讓她在外面想清楚了再回來,別總以為我們欠她什麼似的」。
母親坐在一旁痛哭了起來,我越安慰母親,母親就哭得越傷心,我趕緊給姐姐打去電話,央求她趕緊回家,因為我們都很擔心她,誰知姐姐說家裡有我沒她,沒我有她後就掛掉了電話。
我再撥打姐姐的電話,此時她的手機已經顯示是關機狀態,我現在原地不知所措。父親很生氣,他直言這個家遲早要被姐姐拆散,因為姐姐從小嬌生慣養,又很好強。
父親討厭姐姐這是看不得我過得比她好,所以她想用這種方式逼我離開家。因為親友時常拿她和我做比較,所以她心裡一直不平衡,於是就經常拿父母出氣。

那天晚上我和父母都沒有休息好,思來想去後我決定第二天返回廣州,畢竟平時都是姐姐在家陪伴父母,如果因為我的原因弄得父母和姐姐不合的話,我於心不忍。
趁父母睡下後我開始收拾行李,然後第二天天不亮我留下一張紙條後就離開了家。在車上我接到了母親的電話,母親在電話里不停給我道歉,她說都是因為自己有些偏心,所以才會把姐姐寵壞了。
母親讓我諒解她,並不要和姐姐一般見識,因為她和父母就我們兩個孩子,她不想我們兩人鬧不和。畢竟以後他們也會老去,我和姐姐就是世上最親的親人。
聽要母親的一番話後我心裡五味雜陳,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事後據父親說,臘月二十九那天早上我前腳剛離開,母親便打電話給姐姐,不久後姐姐便回了家,知道我已經返回廣州後,姐姐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