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製衣廠每月掙1萬3,為了攢錢一天工作15小時,捨不得吃好的
還有網友說,打工人不都這樣,干一行,恨一行,360行,行行干破防,行行都罵娘。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環境不好,多少人連工作都找不到,你有工作,每個月還能賺不少,就知足吧。你打開窗戶看外面,誰不在為生活而奔波。

甚至有網友說,你在外辛苦打拚,換來孩子和父母衣食無憂,也值得了。這年頭,誰不辛苦,就算是讀了大學走出社會工作,還不是要加班加點?
筆者觀點
從男子的分享看,每天上班時間的確很長,可以說,賺的是真正的血汗錢啊!
其實男子的經歷是無數外出務工人的縮影。不管是在廠里打工的工人還是工地搬磚,其實都是一樣辛苦。
那又有什麼辦法呢?回到家陪著父母和孩子,就無法給他們體面的生活。外出打工,就要忍受加班加點,忍受對親人的思念之苦。
對此,你有什麼想說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