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青,28歲
認識他那年我23歲,因為我只念完高中,文化不高,所以跟村裡的其他姐妹出來打工後,就進了一家電子廠打工。後面因為電子廠經常加班,我只做了三年後實在忍不住就辭了職。
後面經一位老鄉介紹,去了一家餐館做服務員,他和他同事還有朋友經常來我們店裡吃飯,一來二去俺我們就熟悉起來了。
也許是因為我長相還可以吧,他總是有意無意的去我們店裡吃飯,然後找我聊天,隨後我們留了聯繫方式。
從那以後,他隔三差五的就約我和店裡的另外一位同事出去吃宵夜。原以為他是看上我的那位同事了,誰知有一天他突然約我出去吃飯,隨後向我表白了。
我下了一跳,他一個大學畢業的,而且工作也不差的城裡人,又怎麼可能會看上我這個來自農村的,而且還沒什麼文化的人呢?我覺得他只是玩玩而已,所以並沒有把他表白的事放在心上。
但從那以後我有意的疏遠了他,他再約我出去,我就以各種理由拒絕了他的好意。因為我知道我們並不適合在一起,明知道不可能的事,我不想浪費時間和精力。
但他似乎並不願意放棄,而是比之前更快勤快來我們店裡消費,等我下班。其他同事看不過眼了就幫他說好話,勸我給彼此一個機會,同事說萬一他對我是真心的呢,我要是不接受他,錯過後會後悔的。
那段時間我很矛盾,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其實我對他也是有好感的,只是我覺得我們的差距太大了,怕自己越陷越深後,到最後卻沒結果,那樣我將會生不如死的。
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變著花樣去接受我上下班,我生日的時候他會陪我安排節目,陪我過一個浪漫的生日。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也愛上他了,我對他不再排斥。我開始接受他的關心和陪伴,最終我們還是走到了一起。
他為了讓我有安全感,在確定關係半年後,他把我帶回了他家,見了他父母。第一天見他父母,他爸爸很熱情,但他媽似乎不太喜歡我。我剛坐下沒多久,他媽媽就起身進了房間再也沒出來過。
而他爸爸呢,也做在一旁陪我們喝茶隔天,我尷尬不已,於是我就找了個藉口離開了他家,第一次見他父母就這麼草率的結束了。走出他家的門的時候,我有些心灰意冷了,我知道我們如果在要一起真的很不容易。
當天晚上他到我們宿舍找我,保證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跟我在一起,這輩子我就是他要娶的女人,我很感動。我發誓這輩子如果能跟他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的話,一定會倍加珍惜我們之間的婚姻,我一定會做好一位好妻子的。
不久後,因為我意外懷孕,他父母不得已同意我們在一起,就這樣他頂著壓力娶了我。但彩禮錢啊,三金啊,還有改口費什麼的一樣都沒有。
我們舉行婚禮那天我父母哭了,他們擔心我在他家會受委屈,我理解我父母,同時也有些後悔跟他結這個婚,因為我們確實門不到戶不對。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真的很不幸福。婚後他父母沒有正眼瞧過我,即便我已經懷了孩子,但我能感覺到他們是從打心眼裡不喜歡我的。
他總勸我,只要有他愛我,對我好就行了,我不必太在意他父母的做法,想想也是,想想我要跟過一輩子的人,畢竟不是他父母而是他,我釋懷了。
每天我努力地做好妻子和兒媳婦的本分,為了討好他父母,我大著肚子買菜做飯搞衛生,全家人的衣服也都是我洗,做這一切我毫無怨言。
看到我為他們做著這一切,他發誓這輩子一定會對我和孩子好的,聽到他這麼說我感到很欣慰。
懷孕到生產,婆婆沒有照顧我一天,在醫院當他們看到我生的女兒後,看都不看孩子一眼,就直接掉頭回家了,我心裡難過極了。
我坐月子的時候,公公婆婆以早就跟朋友約好要出去旅遊為由,在我生下孩子的第三天就出去旅遊去了,這一去就是半個月。沒有他只好早起把飯菜做好,讓我肚子餓了後放微波爐加熱再吃。
晚上下班回來後再重新做晚飯,然後我們倆再笨手笨腳的給女兒洗澡。因為心疼他,半夜孩子哭鬧了我自己起來哄孩子,喂孩子喝奶。
半個月後,公公婆婆回來了,又找藉口說玩累了腰又痛,幫我們帶不了孩子,熬不了夜,所以他們回來後還是沒幫一下我們,對此他也感到很無奈。
終於熬出月了,孩子也始終是我們倆自己帶,我們也習慣了。半年後,公公婆婆突然過來我們家裡,剛坐下,婆婆就開門見山的說想要我們生二胎。
我和他一直反對近兩年要二胎,因為女兒還小是個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只有他一個人上班,我們當時的經濟能力並不允許我們倆生二胎,所以我們當即就拒絕了,公公婆婆氣呼呼地離開了我們家。
從那以後,婆婆三天兩頭的見他回去,時間久了,他的態度慢慢的變了。他開始也給我施加壓力了,我心裡壓力越來越大,我們開始有了爭吵。
在女兒一歲大的時候,公公婆婆給我最後通牒,說如果再不生二胎,就讓他跟離婚。我問他到底是怎麼想的,他沉默不語,我知道他肯定是聽從公公婆婆的話了,我失望至極。
有一天晚上,他出去跟朋友聚會後回來,衝著我大喊大叫起來,說他的朋友,好多人家裡都有兒子,有的甚至是有兒有女。而我們呢,只有一個女兒,叫我再生一個,我卻不願意。
他還說他父母給他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我再不生就讓他跟我離婚,讓他再重新找一個願意給他生孩子的女人。
聽他說完後我懵了,我們自己的經濟情況他不是不懂,況且我們的女兒還這麼小,我們拿什麼生二胎呢?我拒絕了他的請求。
誰知他竟然抬手就給了我一巴掌,我被他打懵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哪做錯了。從那以後,我們幾乎每天都為一點點小事而爭吵不休,我心裡壓力很大,很壓抑。
在他們不斷給我施壓的情況下,我徹底崩潰了,我提出了離婚。因為我深知我們結婚時,房子是他父母還的,而且自從我們結婚後我就沒有再出去工作過,所以房貸也是他自己還。
家裡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所以離婚時除了女兒外,家裡的任何東西我都沒有帶走。也許是因為心疼女兒吧,離婚時他給了我5萬塊錢,算是補償我跟他了那麼多年,吃了那麼多苦,我接受了。
我把女兒送去了幼兒園,然後租了房子,再找了一份工作,雖然很艱辛,但有女兒陪伴我覺得很知足,同時也很幸福。
一年後,經人介紹我認識了現任丈夫,他也是離婚的,但跟他前妻並沒孩子。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我覺得他跟我的性格差不多,我們很合得來,也有共同的語言,而且他對我和女兒都很好,於是我們就領了證。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就在我再婚沒多久,有一天下午,前婆婆突然開到我工作的地方來找我,她帶著哭腔對我說道:「媳婦,你回去跟我兒子復婚吧,我知道自己以前做得不對,我跟你道歉,只要你願意跟我兒子復婚,你提什麼要求都可以。」
我笑了笑說道:「阿姨,已經晚了,我老公煮好飯等我回去吃呢,失陪了。」
我沒有再理會前婆婆的糾纏,因為我知道即使我沒有再婚,我跟他也不可能回得了頭的,所以我不想給他抱有任何希望,更何況我已經再婚了。
雖然我現任丈夫家的條件並沒有他們家的好,但我並不在乎,因為我需要的是一個懂得珍惜我尊重我的丈夫,而不是想他那樣的。
後面從朋友那裡得知,他再婚後又離了婚,原因是再婚的妻子不孕,被他父母逼著離的婚。他整日喝酒,而且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因為經常醉酒,所以經常起不來去上班,最後老闆把他辭退了。
前婆婆他們看到他這樣,急得不行,他還時不時地埋怨前公婆他們,說如果不是因為他們從中作梗,我和他也不會離婚的。
知道他的近況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畢竟相愛過,不管怎樣我也想他過得比我好,比我幸福。
現如今,我已經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我也不希望誰來打擾我們的生活,我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來,重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墮落下去。
我們的夫妻緣分已盡,從此一別兩寬,各自安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