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匆匆來到50多,工作了大半輩子,終於退休了。
退休2年,把自己的生活完全變了一個樣子,一個人喝茶,一個人做事,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照顧自己,沒有社交,也沒有相聚。
每天的生活很平淡,哪怕是生病了也是自己一個人,沒有所謂的陪伴,我很淡定的接受了這樣的生活。
無所謂掙扎,順其自然就好。每天過好自己的日子,善待自己,早睡早起,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哪怕是自已一個人也是幸福的,不必想太多,隨心隨遇的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就好了。
不再像以前上班時一樣,擔心事情沒做好被批評,擔心事情沒做好,連出個遠門都不敢。更不用看著領導的臉色,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如今時間都是自己,日子也是自己的,好與壞都是自己在決定。
知足常樂,早上吃完飯去樓下做做,然後收拾屋子,做做家務,買個菜,準備可口的午餐。
吃完午飯睡個覺,看個電視劇,看本書,靜靜的等著傍晚的到來,早早的吃完晚餐,出門去散個步,回家泡個腳,準備睡覺。
偶爾想要感受熱鬧,出去逛個街,看看別人跳廣場舞,雖然自己沒有藝術細胞,但是看別人跳,感受著那種氛圍也是很不錯的。
有的朋友,擔心我以後年紀大了,最近一個人日子過不好,想著給我介紹個老伴。在他們看來,人老了還是身邊有個人陪伴比較好。一個人,兒女不在身邊,老伴也不在,未來的日子都不敢想。
可這是他們認為的,我從來不需要這些我所不需要的關心,也不喜歡他們愛心泛濫,來操心著我的事情。
日子是自己在過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還是不錯的,沒必要找個伴。
有的人,因為我拒絕了他們的好心,就四處說我不識好人心,清高,以後有的苦頭吃......
我真的搞不明白,難道日子非要像他們認為的那樣過才是好的嗎?
人生過去了一大半了,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不是孩子,有著自己的認知,只想過自己的日子而已。
忙碌了一輩子,我就想清靜些,不想活在別人的評價里,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只想在餘生為自己而活。
快樂的走完餘生,看似一個人是孤獨的,可確實慶幸。我把生活過成了我想要的,這就是快樂。
人生與他人無關,最深的體會是自己的,不過都是悲喜自渡罷了。自己一個人有什麼不好呢?
在我看來,無論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重要的是自己開心,生活是幸福的,快樂是自己的,你們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