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獨自生活好嗎?獨居生活10多年的50歲老阿姨告訴你:還行

2024-04-14

#記錄我的2023#

我​,1974年屬虎白羊座的50虛歲的老阿姨,離 婚20年,離 婚以後談過一個朋友,沒成以後就一直一個人生活,真 正意義上的一個人,沒有勾三搭四的。

一個人的生活怎麼樣呢?有些孤獨,有些冷清,有時候也會有些無措,但我還是挺享受的,因為我這個人挺懶,挺怕麻煩,挺怕複雜的東西,一個人的生活兩個字簡單……

有一天和朋友在微信里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她和我抱怨,她老公又懶又沒本事,還還很煩,很囉嗦,有些媽寶男,家裡事事都要她操心,兩個人經常吵架,三天一小吵,10天一大吵。

如果不是為了孩子,如果不是老公還有點責任心,每個月都會把工資交給她,衝著她老公這麼愛吵架,她早離了。

我只打出了一行字:「真羨慕你,有人可以一起吵架,真好!」

朋友即刻無語,她說:「吵架有什麼好羨慕的,我還羨慕你一個人的生活呢,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多好,想幹嘛就幹嘛。」

唉(嘆氣不好,可就是想嘆一聲),對於我來說,什麼時候連跟人吵架都成了奢 侈 品,我不會吵架,我挺羨慕會吵架的人的。

(雖然我是離異的人,但我跟我前夫真沒有吵過幾次架,兩個人離 婚也不是因為出 軌家暴,沒什麼狗血的事,只是性格不合,三觀不合而已)

跟朋友在微信上聊著聊著,剛開始都還是聽她吐槽她老公、她婆婆、她孩子,因為我說了羨慕兩字,所以接著她又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一個人生活那麼久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嗎?」

「習慣!」我快速的打出兩個字。

「一個人的生活寂寞嗎?」

「寂寞!」

「那你願意再找一個人一起過日子嗎?」

「不願意!」

朋友覺得和我聊不下去了,嘴裡明明說的羨慕她跟老公吵架,可我又依然願意一個人生活。

我一個人生活,自己有一套145個平方米的房子,因為我有個26歲未婚的兒子,想留給他做新房,所以這房子我沒有裝修,自己租了一套1室1廳的房子住。

插句題外話,兒子一直讓我自己把房子裝修起來,他說他的婚房他自己會想辦法買。

雖然一個人生活,但是我的日子並不將就,相反,也許我過得比很多家庭更精緻,每餐我基本會給自己燒兩到三個菜,一般一葷兩個蔬菜,還有飯後水果或者甜品。

我的廚房裡有各式各樣的鍋,還有很多小家電,各式各樣漂亮的碗,玻璃杯,在家自己可以做各種飲料,各是甜品。

晚上一人一被一枕頭(我的床上有各式各樣的枕頭),一個人睡,即使睡不著,翻來覆去也沒有人會嫌你吵,嫌你睡相不好。

我的睡眠不好,經常會睡不著,如果半夜不想睡,可以看電視,可以追綜藝,可以看書,也可以隨時起來給自己起來煮一頓好吃的宵夜,沒有人會嫌棄你。

一個人生活久了,會越來越喜歡聽歌看電影,在歌聲電影中找共鳴,一個人久了,電話會常常忘記帶,一個人久了就會養成一些怪癖。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一個人久了對愛情會越來越挑剔,心性冷了,越不容易上當受騙,人的淚點也許會越來越低,可人卻會越來越涼薄。

一個人久了,除了寂寞點,其實還是蠻開心的,因為不用去遷就別人,所以有時快樂也會變得簡單。

雖然一個人生活,但我每個星期都會給自己買鮮花,年前陽過以後,我的嗅覺壞了,但我還是堅持給自己買鮮花,買薰香。

一個人久了會慢慢變得成熟起來,知道誰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我不堅強,誰替我勇敢!

一個人久了,對父母的共情感會強一些,會比以前更重視父母,會知道這世界上自己唯 一可以肆無忌憚的只有自己的父母,一個人久了,對所有的節假日沒有太多的期待。

一個人久了,聽到或是看到別人一對對甜蜜的時候,你多多少少會有些介意,多多少少會覺得有點刺激到了,別人的恩愛、親密無間顯示了自己的孤單。

一個人久了會覺得無拘無束,自 由 自 在,感覺天寬地廣,一個人久了,會慢慢喜歡上一個人旅行,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喜歡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到另外一個城市睡一覺,吃一頓好吃的。

有時一時興起,下了班我會坐高鐵去周邊的城市,吃完飯逛逛街,找一個可以唱通宵的ktv,第 2天一早坐高鐵回自己的城市上班。

一個人久了,會覺得愛情變得越來越不重要,取而代之的是錢和事業,只有事業才會帶給自己安 全感,不會辜負你,還會讓你的生活越來越好!

一個人久了,人會變得越來越理性,越來越現實,知道很多空無的話並不能當真,眼睛也越來越多,越來越不會上當受騙。

一個人久了,也是很快樂的時光,你可以在一個陽光很暖的午後,給自己煮壺咖啡,點個薰香,慵懶的拿著書,慢慢的享受陽光和愜意,看著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的淚。

即使有時候有一點點的無聊和寂寞,但是遊走在屬於自己的街道上,沒有什麼所謂,沒有什麼束縛,那種感覺是很好的。

一個人久了是會上癮的,自己一個人掙錢,自己一個人花,自己想買什麼東西,只要自己能承受的就買什麼,不用聽別人在耳邊數落你。

一心一意一身輕,一生一世一輩子,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

我不知道別人一個人生活怎麼樣?會不會覺得孤單?會不會覺得寂寞?會不會覺得冷清?反正我個人覺得一個人生活挺好。

我也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這時候,如果有一個人闖進我的生活,會讓我覺得不習慣,我會慌亂,會無措,會感覺不安!

一個人生活久了,不喜歡出門,不喜歡跟人交流,我都變得有些社恐了。

有人告訴我,真 正的婚姻是:相親相愛,三觀一致,對家庭、對彼此的擔當與責任,相互信任、理解與包容。

(但這樣的婚姻,有多少人能真的遇上,反正我沒有)

現實的婚姻:門當戶對,志趣相投,相互配合,相互幫助,互不吃虧。

(這是很多人會選擇的婚姻,算不錯的選擇了)

無奈的婚姻:搭夥過日子,不寂寞,不孤獨,吵吵鬧鬧,冷冷淡淡。

(這其實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婚姻狀況,因為我不願意過這樣的日子,所以我選擇一個人。)

我同學說,像我現在這樣幾乎不出門,不和人在現實生活交流,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在網上購買,這樣的生活也許一天她會羨慕,但最多只能過三天,過一個星期也許她就會發瘋。

但我覺得,如果自己有房有車,有工資,有存款,說實話,一個人生活真的挺好的,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和工作、作息,也許你也會慢慢上癮!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