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老人直言:6000退休金,寧願一個人孤獨,也不願找老伴

導語
人到晚年,退休了,單身了,還需要給自己找個老伴嗎?是有人相伴度黃昏好,還是一個人享受生命的孤獨更讓人寧靜呢?
一位67歲的老人曾這樣說:我有退休金6000,人也單身,可我寧願孤獨,享受一個人的清歡,也不願意去相伴黃昏。
他為什麼會這樣說呢?一起來看看吧。
67歲古大爺的故事
我是古大爺,今年67歲,退休有7年了。人生來到後半程,單身的我選擇了孤獨,享受自己的清歡。
人生路漫漫,在我看來一個人的獨行,比兩個人的黃昏更讓人舒適自在。
或許有人會說,兩個人一起過日子,有個人陪伴不比一個人強嗎?在我看來,確實不比一個人強。
半路的夫妻,能夠遇到真心相伴的機率太小,更多是兩位老人抱著自己的小心思,彼此生活在一起。

各有各的算計,考慮自己能獲得的太多,願意付出的卻太少。索取得多了,日子也就過不下去了。
沒有誰是傻子,願意讓一個沒有感情,也沒有親情的人對自己無止盡的索取。人們面對親人的無度的索取都會受不了,會不高興,何況是半路兩夫妻呢?
最初的時候,我也想著找個老伴陪伴自己,度過漫漫餘生。可嘗試了才知道,想像跟現實還是有著不小的差距的。
65歲的時候,我起了給自己找個老伴的想法,經過介紹,我也認識了幾個女人。跟她們相處過後,我發現再找個人還是挺難的。
相處的第一位女人,那時候60歲,姓王。王阿姨看著是個比較老實的人,一般是我說什麼,她當時很少提反對的意見。
這讓我以為她是認同我的觀點的,未來應該能相處的愉快。可接觸的時間長了,我慢慢發現,她並不是認同我,而是想要用她的行為影響我。
她希望我能夠按照她的期望來,卻又不願意直接說出來,反而通過無聲地拒絕,行動與她表現出來的完全相反。

這樣的女人讓我覺得有些難溝通,我喜歡那種直來直往的,想要什麼可以直接說,能聊得來,能同意,就在一起,不能就散了。
人生都在後半程了,還是活得直接些更加的舒服,晚年圖個什麼呢,也就是舒適,活得高興,其他的都是次要。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