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老人直言:6000退休金,寧願一個人孤獨,也不願找老伴

2024-04-14

導語

人到晚年,退休了,單身了,還需要給自己找個老伴嗎?是有人相伴度黃昏好,還是一個人享受生命的孤獨更讓人寧靜呢?

一位67歲的老人曾這樣說:我有退休金6000,人也單身,可我寧願孤獨,享受一個人的清歡,也不願意去相伴黃昏。

他為什麼會這樣說呢?一起來看看吧。

67歲古大爺的故事

我是古大爺,今年67歲,退休有7年了。人生來到後半程,單身的我選擇了孤獨,享受自己的清歡。

人生路漫漫,在我看來一個人的獨行,比兩個人的黃昏更讓人舒適自在。

或許有人會說,兩個人一起過日子,有個人陪伴不比一個人強嗎?在我看來,確實不比一個人強。

半路的夫妻,能夠遇到真心相伴的機率太小,更多是兩位老人抱著自己的小心思,彼此生活在一起。

各有各的算計,考慮自己能獲得的太多,願意付出的卻太少。索取得多了,日子也就過不下去了。

沒有誰是傻子,願意讓一個沒有感情,也沒有親情的人對自己無止盡的索取。人們面對親人的無度的索取都會受不了,會不高興,何況是半路兩夫妻呢?

最初的時候,我也想著找個老伴陪伴自己,度過漫漫餘生。可嘗試了才知道,想像跟現實還是有著不小的差距的。

65歲的時候,我起了給自己找個老伴的想法,經過介紹,我也認識了幾個女人。跟她們相處過後,我發現再找個人還是挺難的。

相處的第一位女人,那時候60歲,姓王。王阿姨看著是個比較老實的人,一般是我說什麼,她當時很少提反對的意見。

這讓我以為她是認同我的觀點的,未來應該能相處的愉快。可接觸的時間長了,我慢慢發現,她並不是認同我,而是想要用她的行為影響我。

她希望我能夠按照她的期望來,卻又不願意直接說出來,反而通過無聲地拒絕,行動與她表現出來的完全相反。

這樣的女人讓我覺得有些難溝通,我喜歡那種直來直往的,想要什麼可以直接說,能聊得來,能同意,就在一起,不能就散了。

人生都在後半程了,還是活得直接些更加的舒服,晚年圖個什麼呢,也就是舒適,活得高興,其他的都是次要。

與王阿姨分手後,我又認識了一位姓林的阿姨,林阿姨57歲,林阿姨一眼看去很漂亮,也很有氣質。

她倒是直來直往的性子,但是我感覺為人太獨了,不適合過日子。而且她想要的我也給不起。

林阿姨比較喜歡打扮自己,據她說每年她花在打扮自己上面的消費,都高達三萬多。

在與我相處的時候,她要求以後她的這些消費,都要由我出。我既然是她的男朋友,是他的男票,就應該養著她,滿足她的一些花銷。

還說,她之所以想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也是為了我好,她漂亮了,我帶出去也有面子。她漂亮了,我看著也心情好。

對此說法,我是不認同的,我承認女人打扮會更加的讓人賞心悅目,帶出去也會有面子,可這需要一個限度。過度的消費,並不是一個好習慣,何況人老了,應該享受寧靜的生活。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事,如果只是為了面子,完全不重要。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一個有趣的靈魂才是一個人被人欣賞的根本,容貌,打扮都是次要的。

我對林阿姨說,我願意每年給她一萬讓她消費在打扮上,其他的需要她自己承擔。

可她並不樂意,反而說我小氣,沒把她放在心上,不然怎麼這點小錢都不願意花呢?以後她能指望我幹什麼?

這也就算了,最讓我接受不了的是,林阿姨要求我們在一起後,我把退休金和積蓄都交給她保管。

這是我的底線,我清楚地明白,人到晚年,錢財、房子都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能交給他人保管。

只有這樣,我才能做自己喜歡的,買自己喜歡吃的,不寄人籬下,不看別人臉色,生活才能有舒適的可能。

如此,我問林阿姨,我把退休金,積蓄拿出來,那她呢,是否也拿出來,一起建立一個共有的帳戶呢?

林阿姨聽後,大笑連連,問我憑什麼要她的錢?還對我,男人的錢交給女人保管,是天經地義的事,這才是男人表現誠意的方式,我一點誠意也沒有根本就不想找對象,是不是男人啊,這麼斤斤計較。

對此,我很是無奈,我表示,我不能接受將退休金和積蓄都交給她保管,唯一能接受的是,兩個人的退休金都保存在一處,有兩人共同支配。

林阿姨就是不樂意,胡攪蠻纏地想要把我的積蓄也抓在自己手裡,還說這樣她才有安全感,不然我們就分手。

對面不願意讓步的林阿姨,我選擇了分手,我不能拿自己的未來去賭,我怕最後人財兩失。

林阿姨之後,我又相處過一位女人,同樣相處得不是很好,就此我也放棄了晚年給自己找個陪伴的人。

我開始給自己找愛好,找樂子,打發時間。每天散散步,看看書,跟鄰居朋友聚聚,日子過得很是瀟灑。

不用擔心那邊自己的老伴跑了,錢沒了,也不用擔心生病的時候,被人涼了心。更不用擔心,真心付出卻被人算計。

有錢在手,我可以在生病的時候給自己請個保姆照顧自己,在健康的時候走走看看,世界那麼大,總有各種美好等著我去發現。

不想走的時候,靜靜地待在家裡,享受一個人的清歡,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人生後半程,有沒有人陪伴不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的生活是讓人快樂的,自己是幸福的。

孤獨有時候也是一種禮物,每個人最終都將與孤獨為伍,只不過時間或早或晚罷了。

人到晚年,再找老伴,享受夕陽的黃昏美是必要的嗎?答案是否定的。

有沒有人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感到幸福。如果不幸福,哪怕是兩個人相伴,也只是一地雞毛。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