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丈夫奉獻了半輩子,他向我提離婚,55歲阿姨:餘生我只為自己活
畢竟,我的家庭是完整的,我的孩子不會受到傷害,孩子還需要父親,我能怎麼辦呢?
我以為我都這樣妥協了,應該能有個完整的家庭吧,可老伴他卻先提出了離婚。
幸苦為這個家庭付出半生,到最後卻被老伴全盤否定,被他說是將就、湊合,我的內心的傷痛可想而知了。
那一刻,我是失望的,我清楚地知道,哪怕再堅持下去,最後苦的也只會是我自己,對方並不會記住我的半點好,所以我依然同意了老伴的離婚請求。

我不想再去追求他是不是已經找好了接盤的,也不想再去追問,這些年他把我當作了什麼,我什麼也不想計較了,只想放過自己,成全他,大路朝天,各走一邊。
沒有心的人,是留不住的,留住了也無用,只是給自己找煩惱。我就不信了,我就不信了,離開了他我會活不了!
我不是賭氣,只是想要自己過得輕鬆些,不要再浪費精力在不值得的人身上。都是第一次做人,沒有誰比誰更高貴。
更何況,對於我們的婚姻,對於家庭和孩子,我問心無愧,而不懂得珍惜的男人也不值得讓我留念。
我也曾為了家庭的完整付出過所有,也曾忍耐過丈夫的不經心,可我的忍耐並沒有被老伴珍惜。
他只是把我當作阻礙他追尋自己幸福的擋路時,放棄成了不可避免的選擇。

離婚後,我過得很輕鬆,也沒有想過再婚,或者搭夥。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不現實的,一個我為之付出了十幾年的男人都說跟我的婚姻是將就,我又怎敢,怎願再去找個人呢。
誰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火坑,我不想把我的未來交給未知的人,去賭那一份幸運,我選擇餘生為自己過,再也不當誰的誰。
一個人過也挺好的,每天我有了更多的時間做我喜歡的事情,不用和原來一樣,事事以家庭為先。
每天,我的時間安排得很好,早上起床給自己做頓美美的早餐,然後收拾房間,出門嘮嗑。
中午,做自己喜歡的飯菜,睡個午覺。下午看看書,寫寫字,或者看看電視劇。晚上吃飯後,出門散散步跳跳廣場舞。
孩子們需要我的時候,我幫忙搭把手,給他們看看孩子,給他們減輕些負擔。等到能放手的時候,我再回歸自己的生活,繼續過我自己的日子。
當然了,我也沒想像以前一樣,把自己的精力都給孩子,我想為自己活一次,餘生我也只願意為我自己而活。
我不會再把所有的精力都給別人,把他們放在首位,作為女人,我學會了先愛自己,然後再去愛其他人。我清楚地明白,如果我不愛自己了,就沒有人會心疼我,愛我。
人活一世,餘生不短,對自己好一些吧。

婚姻是兩個人的,需要相互的付出,只有一個人付出的婚姻,是不會被珍惜的。無論什麼的事情,只講究付出,不求回報,到最後終究會被別人辜負。
因為,對於獲得,享受的人來說,她們得到得到簡單,所以更加不會珍惜。只有努力獲取的東西,才更加讓人懂得珍惜。
婚姻其實也是兩個人相互妥協,相互包容的,所以在付出的時候,不要盲目,要多看看,多問問,我的付出被珍惜了嗎?值得嗎?
如果不值得,那麼我們就不要復出了,要懂得及時止損。
女人要懂得愛自己,可以做到自己需要做的,同時也不能忘記別人需要做的,要懂得提醒自己應該擔起自己的責任與義務,而不是自己把所有該操心的,不該操心的都給做了。
如果你發現無論是付出多少,對方都不當一回事,那麼就請學會放手,收回自己的心,過自己的日子。




